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732|回复: 2

[其他] 现在澳洲的父母真的那么不负责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4-2017 09: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我上一次在电视露面是参加一个普通的早间讨论节目,一群抹着厚厚粉底的女人讨论出现在新闻头条里的“大事”。
  我们讨论的其中一个话题是,澳洲一些次发达地区的犯罪率上升。
  和我一起参加小组讨论的人慷慨激昂地说了一番话,谈论的是现代父母的管教不力,还有他们是多么懒惰和没用。
  我问她这么说有什么证据,然后她瞪着我就像瞪一个傻子一样。现代父母的管教无方似乎不言而喻。
  我们对为人父母者太苛刻了。这里的“我们”是指每一个人。
  父母对彼此和他们自己都很严苛。没有孩子的人对父母似乎是严厉的,而老一辈,包括祖父母,也会严厉指责现代的教养方式。
  《2014年益普索全球趋势研究》发现,81%的澳人认为澳洲父母没有对自己孩子的行为尽到责任,我们的这一比例在众多国家中排在前三名。
  在过去十年我进行的定性研究中,外界对现代儿童和他们父母的批评一再重复出现:澳洲儿童对他人缺乏尊重,粗鲁,有优越感,被过度保护和溺爱,不懂得自娱自乐。
  我们会指责那些“遥控”父母和过度忙于工作或专注于事业以致于没有真正关注自己孩子的父母。
  又或者,我们过分保护孩子,没有让孩子做真正的孩子。
  父母好像怎么做都不对
  家长要么过于放任孩子,要么就是把孩子管得太严。
  现在的孩子是不是真的比上一代差,或者今天的父母是不是不如以前的父母称职,这是非常难衡量的。
  当然,认为孩子和父母越来越糟糕的的观念似乎占了上风。
  这场讨论的另一个方面是,我们很难找到权威数据来回答现在的父母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是不是真的比20年前的父母少很多。
  我们也没有可靠的定量或定性研究说明父母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大大减少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Ads by



  实际上我所进行的所有研究均显示,爸爸和妈妈对孩子生活的参与度上升了,他们会更多地参与孩子的家庭作业、课外活动,并帮忙处理孩子繁忙的社交安排。
  父母们反而会觉得孩子的忙碌拖累了家庭计划。他们要游泳、学芭蕾,参加所有的生日派对,总是没完没了。
  甚至是我们最小的孩子也很忙,这就是我们寄予的厚望和最偏执的担忧所带来的最终结果。
  我们希望他们能接触许多不同的经历,学会各种各样的技能(为今后他们工作时的简历加分),让他们早早得站在起跑线,这样他们也许能成为国际象棋冠军或者技艺高超的长笛演奏者。
  我们希望他们参与同龄人的活动。我们不希望他们觉得自己被孤立。
  但是,孩子的生活这么忙碌也是我们对他们的安全感到强烈担忧的结果。
  父母只是在尽力而为
  我们可能会哀叹,孩子在没人监督的情况下尽情玩耍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如果我们不花钱请别人看着我们的孩子,我们也会觉得我们有必要自己监督他们在做什么,包括以前一般都不会有人监督的活动。
  回顾以前我参加过的很多小组讨论,我发现别人对现代父母的批评很大程度上是不公平的,他们的普遍看法是,父母不是懒惰就是疏忽大意,孩子们都“失控”了。
  如今的社会环境更不稳定,更不可靠,如果你觉得过去比现在更好,这也许也是人之常情。
  我的经验就是,父母都在尽力而为,当他们以为自己不够格时,他们会不断自责。
  (本文摘译自abc.net.au  Rebecca Huntley文 作者是澳洲顶尖的社会趋势研究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4-2017 09: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4-2017 11: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12岁以下必须有人陪伴……这一条就累死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8:00 , Processed in 0.05226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