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视沿街抗争 萨德抵南韩全面部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7-4-2017 07: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萨德」(THAAD)来了!无视邻国与民间的强力反对的美军,26日清晨透过「奇袭式」的调度,突破南韩民众的示威包围,成功地将首批萨德系统——包括飞弹发射车、AN/TPY-2雷达等核心装备——送进了南韩星州的部署驻地。系统将于年底前完成部署并展开运作。
  自从美军的萨德系统于3月初运抵南韩后,韩国民间的反萨德抗争也越演越烈。在首尔南方的乌山空军基地,或者是半岛南端、南韩政府方从乐天集团手中征收的星洲布署预定地周边,也都是示威团体聚集,甚至阻碍美军车辆进出的抗争最前线。
  根据南韩《中央日报》报导,美军的布署任务于26日清晨0时正式发动,负责载运核心装备的军车,也于凌晨2点开始,同步从从首尔南方的乌山空军基地、庆尚北道倭馆邑的陆军基地以及釜山出发,朝星州方向前进。
  由于事发突然,加上前一天晚上才是南韩总统的电视辩论会,毫无预警的民间抗议团体,因此未能实时动员,尽管接获通报的示威者已尽量赶到现场,但星州一带的军车通道,却都被南韩政府出动的镇暴警察团团封锁。尽管愤怒的示威者,不断朝警方与美军车队投掷水瓶、石块与旗帜等物品,但装载萨德系统的8辆军车,仍在强势警力的开道下,于26日上午顺利开进星州驻地。
  在过去几个星期内,这片曾被乐天集团充作高尔夫球场的萨德预定地,也在南韩政府、美军的积极动作下大兴土木,然而进出的车队也不断与包围基地的示威者爆发冲突,因此为了加速工程进度,美军甚至大动作派遣CH-47「契努克」直升机队,将土木工具成批地送进星州预定地。
  驻韩美军司令部表示,考虑到「来自北方的严峻威胁」,萨德的布署已不能再拖了,而26日这批开进星州的萨德,将会用于初期的布署调整,等到星州基地就绪、后续装备开进后,「驻韩的萨德系统也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服役。」
  然而,南韩的反布署意见却认为,萨德系统的入驻,不仅无力阻止来自北韩的核武与飞弹威胁,南韩政府奉行美军的布署命令,仅是毫不必要的触怒北韩、中国,进而恶化两韩对立的半岛局势。此外,抗争居民亦指控萨德争议的雷达设备,将为驻地周边带来「辐射影响」,若是战争开打,周边村落还得被美军拉下水,成为敌军首要的打击目标。
  过去几个星期内,南韩政府内部也对萨德的入驻时间多所争议,并试图说服美军将行动时程延后到5月9日选后,以减低国内摩擦。但最终,美军仍依照原定进度,在本月20日与南韩政府签属星州的土地使用协议,26日的强行闯关,更是美方对萨德进驻的又一记明白表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0:31 , Processed in 0.036551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