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71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Quora:对孩子说过的最佳谎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3-2017 06:36: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Penina Winisdatter
我对孩子说过的最佳谎言?是很简单的一个谎言,并且我至今仍在用它对付吵闹的孩子。
住在我们这栋老旧公寓的某些孩子,总是大吼大叫并相互追逐打闹……我曾下楼对他们说:“你们孩子其实并不在意用光你们的尖叫,对吧?”
他们好奇地问道:“你在说什么?”于是我坐下来对他们说:“其实在你们的一生之中,你们只能尖叫几百次。如果你们小时候就把尖叫用完了,那么以后你们就再也叫不出来了……就算有怪物追逐你们也叫不出声。”
在他们怀疑地交谈时,我接着表示:“我以一种艰难的方式才明白这一点,听着!”接着张开我的嘴表演无声的大声尖叫。我真的要把心脏叫出来了。但却一点声音都没有!他们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起来都很害怕。
“没关系,只要你需要你就可以尖叫……但不要把尖叫用完了。”我警告道。
世界又恢复了平静。

Jeneva Storme

我女儿还小的时候,我们家曾经有一段经济非常艰难的时期,没办法给她买很多昂贵奢侈的圣诞节礼物。我们不想让她对着我们要电视里看到的高端商品,却失望地发现根本就不能得到它。于是我们告诉她说,我们只能买得起不那么贵的礼物,不过她可以让圣诞老人每年给她买一个大礼物。这样她就能够决定买哪个她最想要的大礼物,或者对不那么贵的礼物感到满意。
当然几年后我女儿发现圣诞老人根本就不存在。她崩溃了,哭得谁都没办法安慰。当我们将这样说的理由告诉她的时候,她告诉我们说:“我以为我让圣诞老人给我买贵的礼物是在给家里省钱,但其实你们一直在为这些昂贵的礼物花钱!”至少,这个可怜的孩子在为我们着想。

Elizabeth Muller

我的第一个孩子一直以为我们生第二个孩子是她的想法。
当我发现我怀了二胎的时候,我给我们那三岁大的女儿买了很多书,告诉她当个大姐姐是什么意思。我们读了几天书之后,她告诉我说她决定她想有个小妹妹。我告诉她说我们就要生另外一个孩子了,我们不能决定它是男孩还是女孩。我还跟她解释说,生个弟弟妹妹意味着我必须照顾婴儿,没办法跟她玩。我们就她即将有个弟弟或者妹妹以及该教弟弟妹妹什么东西聊了一会儿,并说再生一个会增加很多工作量。比如孩子会经常哭,但她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她真的很想要一个妹妹或者弟弟。我告诉她说,我会看看我能做什么。
几天后我告诉她我怀孕了。她很激动,并且感觉这个婴儿是“她的”婴儿。她还是决定好好照顾他(她现在六岁,而她的弟弟三岁)。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出生没几个小时的弟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3-3-2017 06:3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3-3-2017 09:2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5-2024 09:10 , Processed in 0.018134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