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雇主称签证英语测试太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10-2015 06:4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韩国女子金娜丽(Nari Kim)心灵手巧,能胜任制作点心和甜甜圈的工作。然而,由于无法通过移民法规定的英语测试(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她的工作只能随之结束。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金娜丽是一名国际生,目前持有的是旅游签证,无法在同一个地方工作6个月以上,她需要获取工作签才能继续工作。她告诉记者,“我有位中国朋友最终通过了考试,但是他考了10次。”
  金娜丽受雇于Renmark的一家面包店,这家面包店的雇主科马(Tom Komar)认为,测试系统对签证劳工所设定的英语要求过高。科马表示,他与金娜丽之间的沟通并不存在问题,他本人非常希望金娜丽能够留下来为其繁忙的业务提供服务。然而,金娜丽无法通过测试,成为了一个大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自由党议员帕辛(Tony Pasin)对金娜丽的遭遇产生了共鸣。他还透露,屠宰场的劳工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他们为难以满足测试要求而感到苦恼不已。“娜丽的遭遇让我感到有些担心,鉴于她的雇主非常满意其服务。”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只有非英语母语的人士有着相同的困扰。上个月,爱尔兰机械师兼划艇运动员沃尔(Kevin Wall)表示,他本人为了及时参加里约残奥会(Rio Paralympics),正在努力申请加入澳洲国籍。然而,英语测试却让他面临着层层阻碍。“我觉得英语测试应该得到适当的调整,不应该让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士都无法通过,这不合逻辑。”
  金娜丽表示,虽然一次考试需要花费330元,但她在今年底仍然会再次参加考试。发音不准是金娜丽面临的一个问题,但她认为这并不会造成其难以理解工作内容,且她本人非常不想回韩国工作。
  在科马看来,金娜丽的工作态度和能力让其印象颇为深刻。“她已经成为了我们团队的一员,是一名烤面包能手。不论给她分派什么样的人物,她都能胜任。我们非常希望她能在面包店再工作2年。如果她离开了,那会非常可惜。”
  科马还透露,他本人认为签证考试所要求的英语水平太高了。“在我们这,只要能沟通,了解原料和产品就行了,并没有涉及太深奥的英语知识。我们和金娜丽并不存在沟通障碍,移民局所设立的目标有点过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5-10-2015 07:38: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21:49 , Processed in 0.02078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