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4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老金] 关于养老金为正的一些想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6-2011 20:1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我看最近这个话题好像比较热门。

我写一些自己的想法。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有人来解答一下。

关于认为养老金是正就是捡皮夹的说法,我不认同。这个有点像中国的买基金。你在股市下跌的时候,买入股票型基金,虽然也许他能跑赢大势就是少亏。你就骂那个基金经理白痴,这个好像不大合理吧。这个时候就需要卖掉股票型基金,转入货币或者债券基金。我这里说的是大波段。如果真的有那种长期投资的,就是无论大势涨跌都放在,看长远的不在我的讨论范围之列。

回到澳洲的养老金,以hostplus为例,他们的网络管理功能比较强大。你可以网络上进行配置。比如你要现金的比例,债券的比例还有股票(澳洲或者世界股票)的比例。我看了一下,他们好像操作澳洲股票的收益比较好。

我举一个我这半年操作的例子。我去年9月份用90%的养老金买入澳洲股票。年底收益大约10%。然后今年1月底开始逐渐的减低比例,直到现在20%股票,80%固定存款。虽然股市最近三个多星期在调整,因为我避开了。很容易也当然是正的。

换句话说,你要对大势有所判断。但是我现在的水平对个股还不大行。我已经在郁闷了。养老金投资,我虽然判断的很对。但是其实很多股票在从去年7,8月的行情到现在已经翻倍了。我这个养老金还是可怜的10%。我自己开始专研个股。希望更好的回报。

不过今天看到australian super尽然可以用养老金买卖股票,牛。我也要问问hostplus。问好后给大家消息!

有人有好的分享关于选择澳洲股票方面的报纸或者论坛,期刊,杂志都好!

请求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3-6-2011 20:5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新澳之旅 的帖子

本来就可以用养老金买卖股票,不过只能是ASX100还是200的个股才行....买投资物业也行。

俺就是用AUST SUPER的。去年股票收益21%。不过现在跌下来了。其实AUST SUPER的默认选项的20年来的年投资回报率有9%呢。全股票选项几年来的回报率也有7%记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23:49 , Processed in 0.02738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