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32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邮寄包裹去悉尼的一点点经验(9月21日更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4-7-2007 15:0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7月20日,终于寄走了所有的包裹.我的一点经验与大家分享:

1.因为不是首次登陆,我只有20公斤的随机行李.我选择了一部分生活必需品带在身边,另一些重要的,但不急用的生活用品就选择中国邮政的水陆运包裹寄送,从深圳大约40-60天能寄到悉尼.

2.中国邮政水陆运的费用标准是每箱起价80(也就是说寄个空箱也要这么多钱哟),每增加一公斤,加15元,最高上限20公斤一箱.具体费用可参考网站:http://www.chinapost.gov.cn/yyzn/zifei/cx/PriceQuery_Parcel_1.asp

3.不要用中国邮政的包装箱.中国邮政的包装箱小得可怜,我装了不少沉重的东西,也难超过17公斤(呵呵,这时候总让人想起80元的起价费哟),自己找一些硬度大的纸箱就可以了.最好是刚好装20公斤,这样是最划算的哟,反正中国邮政只限重量,不限大小.

4.有不少的东西是中国禁运的,例如:日用品中,液体和电池是不能寄的.一些小家电,中国邮政会在包裹单上盖一个"破损自负"的章.

5.另一些东西是澳洲禁运的,食品,药品,植物,动物,盗版光盘.....请大家参考澳洲检疫局官方网站: http://www.daff.gov.au/languages/chinese/mail-simple. 中国邮政说寄衣物,鞋袜得寄新的,否则澳洲要求中方的检疫证明,这倒是头一次听说,不过也没时间去公事公办了,最后在中国邮政的存单上注明了"无卫生检疫证明".(哼哼,这样要是包裹被退回,中国邮政就没责任了!)不知大家有没有遇见过呢?可不可能被退回来呢?

6.找一个悉尼的朋友或亲属的固定地址作为收件地址,但可以填写自己的名字,包裹是送上门的.(呵呵,包裹寄得那么慢,我应该是早就到悉尼了,可以自己收呢.)

9月14日,陆续收到包裹单,让我们去指定的邮局取. 9月19日,我们已经7箱中的6箱取回家了.但有一箱始终没有到,全是鞋子,我估计是被澳洲海关拦截了,是不是怕我的鞋子上有土? 不得而知.继续等,同时查询一层一层的邮局和海关.看有没有机会找回来.


附上澳洲检疫局官网上的说明:

什么物品不可以寄往澳大利亚?
国际邮件的收发人须知的重要检疫信息
会被从国际邮件中移除的物品
更多信息


澳大利亚检疫

澳大利亚与他国相距遥远,故其环境和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不相同。检疫有助于保护这种环境。邮寄食品、植物材料和动物产品到澳大利亚,可能把世界上某些最严重的害虫和疾病带进来,破坏我国宝贵的农业和旅游业以及独特的环境。

检疫和国际邮件

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对运达国际邮件中心、机场和港口的货物进行检查。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每年要验查邮寄到澳大利亚的全部1亿8千万件的国际邮件。检疫官员、X光机和侦察犬对邮件进行验查,以找出有检疫风险的物品。每年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大约截留国际邮件中的6万件高风险物品。

邮寄国际邮件至澳大利亚须知

邮寄到澳大利亚的邮件不得含有违禁食品、植物材料和动物产品。
必须清楚和正确填写申报标贴—应在申报单上填写所有内装物品和包装。
切勿用装蛋的纸箱、木箱、或曾经装过水果、蔬菜和肉类/熟肉制品的硬纸箱来装邮寄物品。这种包装有检疫风险,是禁止的。
切勿用稻草麦杆和干植物材料,因为这些都是禁止的。易碎物品请用报纸或发泡塑料包起来。
彻底洗净所有的鞋、运动和野营器材,以清除任何一点泥土和种籽。
把澳大利亚检疫法告诉朋友和亲戚,并请他们不要从海外邮寄违禁的食品、植物材料和动物制品来。
许多被从国际邮件中移除的物品都能在澳大利亚的商店里买到。这些物品是在严格的检疫进口条件下进口的。
违反澳大利亚检疫法可能会导致被处以高达6万澳元的罚款和10年监禁。

互联网购物和邮购

检疫法也适用于在互联网订购和通过邮购来的物品, 例如:

花,树木和蔬菜种子和鳞茎;
食物产品;
供人和动物用的治疗和其他医药产品,包括中医药品; 以及
含有水果碎片的茶叶.
在你从互联网和通过邮购订货前,切记先到以下网站
www.aqis.gov.au/icon 查询澳大利亚检疫进口条件。

检疫物品将会如何处理?

如有物品因检疫原因被扣,依检疫的风险,会给予收件人一些选择:

为确保安全, 对物品进行处理 (如烟熏、辐照);
扣留物品,直至能够出示进口许可证*;
将物品再出口或退还给寄发人,或
销毁该物品。
这些服务和处理(除了销毁物品以外)都要由包裹收件人支付费用。
在某些情况下,处理可能会损坏物品。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会尽力减少损坏的风险,但不对因处理而可能造成的损坏负责。
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会把物品扣留30天。如果该时期内不和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QIS)联系,则物品就会被销毁。


[ 本帖最后由 jasmine76 于 21-9-2007 19:1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41 收起 理由
zhege2012 + 10 有用有用
paopaotoo + 11 谢谢分享!
格美 + 10 你太有才了!谢谢。
singingbird + 1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4-7-2007 15:07:53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寄,好象没有第5条那么多限制.邮局都没检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4-7-2007 15:24:05 | 只看该作者
深圳邮局的妹妹相当认真,就恨不得把我的包裹箱全查一遍,而且还拿出每个国家禁运的手册,仔细对照,才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4-7-2007 15:3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jasmine76 的帖子

我就是在深南路上人民医院边邮局寄的啊!觉得他们态度超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4-7-2007 15:36:3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LZ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4-7-2007 15:51:4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经验,谢谢。

一般在沿海地区起步价是88元,从第2公斤开始每增加一公斤加15元。但是还有一些内陆地区,他们的运费要比沿海地区要略高,因为他们还需途经铁路或公路转到港口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6-7-2007 12:48:54 | 只看该作者
本贴要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6-7-2007 12:55:42 | 只看该作者
有寄AD的经验分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6-7-2007 13:08:25 | 只看该作者
我没有寄过澳洲 但是寄过几个其他的国家,检查的并不是很严格,其实我觉得海运还是有点慢 邮局的3种方式我觉得空运水陆路是最合算 最快的.最快的一次到加拿大8天就到了,真让我惊呆 ,快比的上ems了,不过好象要贵一些,急着用东西但是又觉得ems太贵的 tz可以试试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6-7-2007 13:38:0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enova 于 26-7-2007 13:08 发表
我没有寄过澳洲 但是寄过几个其他的国家,检查的并不是很严格,其实我觉得海运还是有点慢 邮局的3种方式我觉得空运水陆路是最合算 最快的.最快的一次到加拿大8天就到了,真让我惊呆 ,快比的上ems了,不过好象要贵一 ...

楼上的能具体讲一下有哪三种不同的邮局邮递方式吗?具体有啥区别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6-7-2007 15:53:12 | 只看该作者
要看你寄什么东西了,若是你急需的小件东西用国际航空邮寄了。若是一般的衣物、书本之类,还是邮局海运更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6-7-2007 16:08:3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我要气死你wwcc 于 26-7-2007 13:38 发表

楼上的能具体讲一下有哪三种不同的邮局邮递方式吗?具体有啥区别呢?谢谢!




解释一下
邮局的3种方式:
1纯航空
2空运水陆路
3水陆
纯航空顾名思义,直接纯航空给你把包裹寄去(其实也不一定春航空,有的地方没有机场,还不得陆地运?)
空运水陆路,就是航空优先,只要有航线就走航空,没有航线就走陆地,落地后转汽车火车或者水陆(基本都是转汽车吧,除非那地方没有公路)
水陆就是先水再陆,飘扬过海再转汽车或者之类,慢死你,我从来没有用过这种的

每次去寄东西邮局的人都很好心叫我寄空运水陆路,有一次我要寄航空的,那个工作人员劝了我20来分钟,说航空不核算,寄过去不一定真能比空运水陆路快~而且贵好多的~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还是寄了空运水陆路,果然没有叫我失望.

邮局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大家都知道的ems了.

对了,再补充一点
如果有小件东西要寄(最好500g以下,这个后面补充说明)
可以选海外小包裹的方式,这个方式只适合寄小东西,虽然他的上限是2kg,但是如果真的寄2kg,那是绝对不如寄航空大包裹核算的.
小包裹的好处就是他起步是按100g算的,100g好象是20几,然后多加50(or100)加一点钱,如果有小件物品不想用大包裹寄,用这个是最好的了.寄个小东西花不了多少钱的,而大包起步就1000g,若为了个小东西花100多的起步价是不是有点吃亏了?

对了,邮政小包裹的投递方式是纯航空,不能选空运水陆路或者海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leily + 2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1-9-2007 19:19:07 | 只看该作者
9月14日,陆续收到包裹单,让我们去指定的邮局取.
9月19日,我们已经7箱中的6箱取回家了.但有一箱始终没有到,根据我的记录应该全是鞋子,我估计是被澳洲海关拦截了,是不是怕我的鞋子上有土? 不得而知.继续等,同时查询一层一层的邮局和海关.看有没有机会找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1-9-2007 22:29:44 | 只看该作者
我从国内寄到AU过二次东西,一共是四箱东西,就一个箱子没有开包,其它三个都开箱了,其是有一个箱子里有我妈给我寄的香蘑(带包装的)和干黄花菜,被扣下了,真是心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2011 14:35:26 | 只看该作者
我寄了几次香菇,头两次没开箱给顺利寄了。第三次开箱了,超市买的香菇没事,特产店中买的红菇,比较贵的,包装上没厂名厂址的两代,给海关扣下了。箱上贴了条,说没收了。 最贵的两包菇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2011 15:01:34 | 只看该作者
非常非常好的帖子,收藏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1-11-2011 11:14:0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箱子还没收到吗?

很关心楼主的最后一个箱子收到没?也没上来更新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5-8-2016 19:32:1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6:27 , Processed in 0.056660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