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8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媒:谁在破坏与我们最大客户的关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6-3-2024 09:3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大利亚“珍珠与刺激”网站3月25日文章,原题:自由党为何破坏与西澳最大出口客户的关系? 2022年到2023年,西澳大利亚州出口了价值2700亿澳元的商品,其中超过一半出口到一个国家。猜猜是哪个国家?中国占西澳大利亚州出口额的54.6%,远超其他客户——第二大贸易伙伴日本购买了西澳出口额的13.4%。中国从西澳购买铁矿石和其他商品,平均起来,令生活在该州的每个男人、女人和孩子获得惊人的51723澳元——世界上很少有地方能从单一贸易关系中获得如此丰厚的回报。那么,自称是贸易和商业政党的自由党为什么要破坏这种关系呢?

至少五年来,自由党一直在着力破坏这种关系,尤其是坎宁区议员、前特种空勤团士兵安德鲁·哈斯蒂,不遗余力地攻击和侮辱中国。哈斯蒂的做法并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而是代表其他国家的利益,这损害了澳大利亚尤其是西澳的经济利益。这里的其他国家就是英美,是我们的“奥库斯”合作伙伴,他们通过让澳大利亚人害怕我们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令澳耗资3680亿澳元购买潜艇。为什么澳大利亚的政客要以牺牲澳经济为代价来促进英美经济呢?

例如,2019年,哈斯蒂在极端的英国新保守主义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发表演讲时,将中国崛起与上世纪30年代的纳粹德国相提并论。对中国来说,没有比这更具侮辱性的了。上世纪30年代和二战期间,中国在纳粹德国的轴心国盟友日本的统治下遭受了惨痛的苦难。正如马修·沙勒在《美国十字军在中国,1938-1945》一书中所记载的,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的特使称:“共产党人……也是真正的民族主义者,渴望与美国合作,打败日本,重建中国。”今天的中国珍惜那段与盟国一起抗击纳粹-日本轴心国的历史,因此,当一位从中国经济崛起中获益最多的澳政治人物代表如此抹黑中国时,中国人当然感到不快。


哈斯蒂属于自称“金刚狼”的堪培拉政客团体的一员。现在,哈斯蒂又支持自由党的一名候选人马克·威尔士,后者编纂了一个虚构的故事,讲述2034年由中国挑起的澳大利亚内战。与哈斯蒂一样,威尔士也曾是特种兵,他即将出版的书叫《骑士护卫》,显然与哈斯蒂的“金刚狼”一样,受到冷战妄想症的启发。

近年来,澳大利亚华人越来越担心澳国内不断升级的对华战争言论,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了解中国,知道澳大利亚关于中国的许多说法都是荒谬的。但他们很难说出来,因为忠诚度受到(堪培拉)质疑。而威尔士的支持者,包括哈斯蒂和澳前总理阿博特,试图在议会中堆满对华鹰派,以确保澳大利亚与我们的英美伙伴及其对华战争议程步调一致。

现在是澳大利亚的关键时刻。显然,我们的独立国家利益在于与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保持良好的关系。中国不是我们的威胁。我们应该警惕那些试图煽动对华恐惧,要我们牺牲国家利益、而非独立行事的政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ATGPT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6-3-2024 10:05:13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晋级

这个问题还用问

不过洋人不知道很正常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gnosis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6-3-2024 18:14:55 | 只看该作者
在中国你现在能听到进出口商为西方呐喊的声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6-3-2024 19:12:4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gnosis 于 26-3-2024 20:14 编辑
dragut 发表于 26-3-2024 19:14
在中国你现在能听到进出口商为西方呐喊的声音吗?


进出口商我不知道,但是认美爹的人大把,微博,头条上那些为乌克兰,欧美唱赞歌的文章到处都是,而反过来,为中国,俄罗斯唱赞歌的在推特根本不可能看到,就算有也绝对被超级限流。国内滑稽了,那种反华文章还经常被推送给我这种爱国人士。所以说国内抓280万间谍完全正常。

当然,一些完全胡说八道的最终还是会被禁言一阵,比如那个什么作家崔浩C之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2:09 , Processed in 0.02997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