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乌战两周年,他们齐聚基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5-2-2024 04:2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今日乌战两周年,他们齐聚基辅
www.creaders.net | 2024-02-24 09:59:07  VOA RT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争两周年:抗议、决心、访问与弹药援助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两周年之际,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表示,乌克兰有信心赢得胜利。与此同时,包括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多位西方领导人表示,将继续坚决支援乌克兰。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两周年之际,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表示,乌克兰有信心战胜俄罗斯的入侵。与此同时,欧洲多地发生针对俄罗斯的抗议活动。包括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多位西方领导人表示,将继续坚决支援乌克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光明总能战胜黑暗”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乌克兰有信心战胜俄罗斯的入侵。

瑟尔斯基在Telegram上说:“胜利一定会到来,因为光明总能战胜黑暗。”

他回顾说,在侵略战争开始的最初几天,许多人怀疑乌克兰能否击退俄罗斯对首都基辅的进攻。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十年而无止境?

“当千上万列俄罗斯侵略者从四面八方涌入,当成千上万枚火箭弹和炸弹落在我们的国家时,世界上没有人相信我们能够幸存下来。”他说,“没有人相信,但乌克兰做到了!乌克兰相信,进行了战斗,并活下来了。”

他说,经过两年的战斗,乌克兰仍然决心“为我们国家的每一寸土地而战”,同时承认去年夏季反攻“没有带来预期的结果”。

今日乌战两周年,他们齐聚基辅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比利时总理德克罗一道访问基辅

瑟尔斯基曾担任乌克兰陆军司令,在乌克兰反攻没有取得任何重大胜利后,他于今年2月被任命为整个武装部队的总司令。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绝不能失去信心”

在俄罗斯的血腥入侵进入第三个年头之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六(2月24日)敦促乌克兰及其盟国保持勇气。

    西方各国领导人24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年之际来到乌克兰表达团结和支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从波兰坐火车抵达基辅。 梅洛尼与特鲁多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安全协议。 pic.twitter.com/VuP12KUHU7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February 24, 2024

“战场局势依然极为严峻。普京总统统治乌克兰的目标没有改变,也没有迹象表明他在为和平做准备。”斯托尔滕贝格纪念侵略战争两周年的录音讲话中说。

“但我们绝不能失去信心。乌克兰一次又一次地展示了非凡的能力和坚定的决心。”他说。

斯托尔滕贝格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弹药日益短缺的情况下努力防御,而来自北约国家的“更多支持即将到来”。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全面战争两周年纪念日当天抵达基辅,“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定地站在乌克兰一边。财政上,经济上,军事上,道德上。直到这个国家最终获得自由,” pic.twitter.com/LTKVyTQTap
    — 出埃及记 (@hu_lalalalala) February 24, 2024

    2/24/24: 基辅的纪念墙,让人泪目。获得民主与自由的代价竟如此沉重🕯️🕯️🕯️🫡🫡🫡

    全面战争爆发两周年之际,泽连斯基总统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意大利总理梅洛妮、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一起向纪念墙上逝去的英雄们献花。… pic.twitter.com/6hbCjWx5vQ
    — John Zhang🇺🇸🇺🇦 (@JohnZhangSV) February 24, 2024

他还指出,作为侵略邻国的目标之一,普京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行动适得其反。

“乌克兰将加入北约。问题不在是否加入,而是何时加入。我们在为这一天进行准备的同时,北约将继续与乌克兰站在一起——为了你们的安全,也为了我们的安全。”他说。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更加坚定地支持乌克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誓言将继续援助乌克兰。她正与其他西方领导人一起访问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纪念俄罗斯入侵两周年。

“在基辅纪念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两周年,并庆祝乌克兰人民的非凡抵抗。”冯德莱恩在信息平台X(前推特)上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地支持乌克兰,在财政、经济、军事和道义上,直到这个国家最终获得自由。”

冯德莱恩正与三个西方国家的领导人一起访问基辅: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比利时总理德克罗。

根据意大利政府的消息,他们是从乌克兰邻国波兰乘火车连夜抵达基辅的。

梅洛尼当天晚些时候将在基辅主持一个由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参加的视频会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应邀参加讨论,美国总统拜登也将出席。

意大利目前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会议将讨论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

预计梅洛尼和特鲁多在短暂停留期间还将与泽连斯基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安全协议,德国和法国此前已经签署过此类协议。

泽连斯基:美国600亿美元援助计划至关重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强调,被美国共和党拖延的600亿美元美国援助计划对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至关重要。

泽连斯基在周五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这个援助非同寻常,它对我们的国防具有根本性的重要意义,这既体现在其内容上,也体现在支持与否向世界发出的信号上。”

今日乌战两周年,他们齐聚基辅

他说:“民主国家不应退出历史进程,不应退出捍卫定义我们现代世界的所有价值观的进程。”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两周年前夕,他在乌克兰西部会见了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其代表团。

美国援助计划已在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但是,由于美国国内的政治纷争,该计划在众议院受到共和党议员的阻挠。

乌克兰武装部队最近遭受了严重挫折,弹药消耗殆尽,防空能力仍然有限。

英国公布向乌克兰提供弹药计划

英国周六宣布了一项价值2.45亿英镑(约合2.87亿欧元,3.11亿美元)的国防计划,该计划将增加乌克兰“急需的炮弹”的生产。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新资金将用于“采购和振兴供应链,以生产急需的炮弹,以增加乌克兰的储备”。

绿色和平组织在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前抗议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年之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加入了德国各地举行的抗议活动。

今日乌战两周年,他们齐聚基辅

绿色和平组织在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前抗议:“停止杀戮!”

该组织活动人士将“停止杀戮”、“放开乌克兰”口号投射到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的外墙上。

绿色和平组织说,抗议行动旨在强调“普京总统领导下的俄罗斯领导层对可能超过50万人的伤亡负有直接责任”。

“普京决定违反国际法,于2022年2月24日进攻乌克兰,给乌克兰人民带来了死亡和无尽的痛苦。”该组织说,”也造成了数十万本国公民的伤亡,迫使他们在乌克兰打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

此前,乌克兰流亡团体“Vitsche”计划举行的类似抗议活动遭到禁止,因为担心可能会诋毁大使馆的“尊严”。

在德国举行的其他两周年抗议活动还包括在勃兰登堡门举行的集会。与去年一样,勃兰登堡门将点亮乌克兰国旗的颜色。

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官邸门前的粪便抗议

据法新社报道,支持乌克兰的组织“广场起义”(Euromaidan)的活动分子在波兰首都华沙附近的俄罗斯大使官邸前倾倒了两吨粪便。

这次行动是为了纪念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年。在粪堆旁还竖起了一面沾满鲜血的俄罗斯国旗,上面写着标语:“俄罗斯=大粪”。

该组织称,“是时候将俄罗斯外交官驱逐出波兰了。”

今日乌战两周年,他们齐聚基辅

活动人士在华沙郊外的俄罗斯大使别墅倾倒了粪便

该组织说:“只要我们容忍俄罗斯伪外交官和巨魔工厂的活动,全球冲突的危险就会增加。”

该组织称,还有其他针对俄罗斯驻华沙外交官的抗议行动。

俄罗斯钢铁厂遭无人机袭击后发生大火

一名乌克兰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NLMK)下属的一家钢铁厂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这似乎证实了俄罗斯早些时候的相关报道。

俄罗斯利佩茨克州州长阿尔塔莫诺夫(Igor Artamonov)曾在Telegram上写道,新利佩茨克钢铁总厂在夜间发生的火灾似乎是由一架无人机引起的,但他没有提及无人机的来源。

他说大火后来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位于利佩茨克的这家钢铁厂距离俄乌边境约400公里。这家工厂生产该公司80%的钢铁产品和全俄罗斯18%的钢铁,是俄罗斯四大钢铁生产商之一。

“该企业的原材料被用于制造俄罗斯导弹、大炮和无人机。因此,这是乌克兰的合法攻击目标。”乌克兰消息人士说,但没有说明工厂的具体位置。

消息人士称,这次袭击是乌克兰军事情报局(GUR)和国家安全局(SBU)的联合行动。

今日俄乌战争两周年:西方领导人结伴访基辅,重申挺乌挺到底

今日乌战两周年,他们齐聚基辅

2024 年 2 月 24 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左二)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乌克兰阵亡卫士纪念墙前面。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星期六(2月24日)在俄乌战争两周年纪念日与其他三位西方国家领导人抵达基辅,强调欧洲将坚定支持乌克兰,直到乌克兰获得“最终的自由”。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年2月24日悍然挥军入侵乌克兰,给乌克兰军民造成严重的伤亡和损失。在俄乌战争两周年之际,俄军仍然占据着乌克兰的大片国土,而且战争仍看不到何时能够结束的迹象。

冯德莱恩是与意大利总理焦尔吉娅·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以及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同时抵达基辅,在乌克兰面临弹药和军事装备供应不足并影响到战场进退之时向基辅重申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地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包括在财务上、经济上和道义上,直到乌克兰最终获得自由,”冯德莱恩在社媒X平台上贴文说。冯德莱恩与其他三个国家的领导人是星期五夜间从波兰搭乘火车前往基辅的。

这几位西方国家领导人走访了基辅附近的安东诺夫机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一时间,这里曾爆发激烈的战斗。俄军当时出动空降兵突袭这一距离基辅只有几公里之遥的机场,企图掌控机场之后,接应更多部队的抵达,从而对基辅发动突然袭击,甚至占领乌克兰首都。但是乌克兰部队抵御、包围并消灭了俄军空降兵,从而粉碎了俄军闪击基辅的阴谋。

“我们今天在这里向两年前2月24日没有逃跑而是投入战斗的男女军人表示感谢,”路透社引述梅洛尼的话说。“这个地方象征着莫斯科的失败,也象征着乌克兰的自豪。”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一一拥抱了来访的西方国家领导人,并且以受到严重破坏的安东诺夫机场为背景,发表了一场电视演说。

“两年前,我们以枪炮迎接敌人的空降兵;两年后,我们在这里欢迎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伙伴,”路透社引述泽连斯基的话说。

“任何正常的人都希望战争结束,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会让我们的乌克兰终止,”泽连斯基说。“在未来的历史中,‘独立’这个次将永远与‘乌克兰’这个词并肩在一起。”

在基辅以外的地区,激烈的战斗仍在持续。

路透社引述敖德萨州州长的话说,俄罗斯无人机连续第二个夜晚袭击了敖德萨港,击中一栋住宅楼,导致一人死亡。在第聂伯罗市,一架俄罗斯无人机击中一栋公寓楼,救援人员搜寻到两具遗体。

与此同时,路透社引述基辅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俄罗斯一家钢铁厂,而俄罗斯官员证实,距离乌克兰边境400公里的利佩茨克市的钢铁厂遇袭。这家钢铁厂的产量占俄罗斯钢铁总产量的18%。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在俄乌战争进入第三年之际,乌克兰部队在前线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不仅兵力不足,而且武器装备,甚至连弹药都相当缺乏。

梅洛尼和特鲁多在对基辅的短暂访问期间,将分别与泽连斯基签署双边安全协议。而这些安全协议的内容基本与德法两国最近与乌克兰签署的协议相似,承诺向基辅提供的援助分别高达几十亿美元。

不过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向国会提出的有关向乌克兰提供600亿美元新军援的计划虽然已经在民众党掌控的参议院获得通过,却仍然被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搁置。路透社认为,这给乌克兰希望在战场上击退人数和装备都占优势的俄军的希望蒙上了阴影。

拜登总统星期六会与七大工业国集团(G7)国家的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而泽连斯基也会应邀与会。今年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认为,必须挑战援乌疲劳感和俄罗斯正在赢得胜利的印象至关重要。

为了让西方国家继续聚焦乌克兰,泽连斯基曾发出警告,如果普京获得胜利,他可能不会止步于乌克兰边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5-2-2024 12:00:5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政客频繁到参战国打卡旅游的战争。双方加油,打到22世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3:37 , Processed in 0.02921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