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8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价格下探至“7字头”!比亚迪正式开启“电比油低”时代_Hawk Insight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2-2024 20:3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农历春节刚过,比亚迪就推出了两款入门级轿车的低价新车型,为龙年汽车“战场”再添一把火。
两款车价格下探至“7字头”
2月19日,比亚迪宣布,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同日上市,正式开启“电比油低”时代。
刚上市的秦PLUS荣耀版包括混合动力的秦PLUS DM-i和全电动的秦PLUS EV。
其中,秦PLUS DM-i荣耀版共有五档不同价位车型可供选择,官方指导价从7.98万元到12.58万元不等。其中两个版本的电池续航里程为55公里,另外三个版本的电池续航里程为120公里。秦PLUS EV荣耀版也有五种价位选择,官方指导价从10.98万元到13.98万元不等。秦PLUS EV荣耀版同样有两种续航里程可供选择,分别为420公里和510公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驱逐舰05荣耀版与秦PLUS DM-i的起售价相同,也是7.98万元。
驱逐舰05荣耀版属于混合动力,共有6个版本可选,官方指导价从7.98万元到12.88万元不等。驱逐舰05荣耀版有两个版本的电池续航里程可选,分别为55公里和120公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较低的价格,比亚迪还在秦PLUS和驱逐舰05的荣耀版上推出了额外的新功能,包括升级智能语音连续通话和全系升级智能上下电等。其中,秦PLUS荣耀版还新增了白釉青配色外观。
比亚迪还为秦PLUS荣耀版购车消费者准备了“荣耀五重礼”,购买驱逐舰05荣耀版则可以享受“荣耀四重礼”。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油电同价”到“电比油低”
秦PLUS DM-i最初版本于2021年3月发布,当时的价格在10.58万元至14.58万元之间。2023年3月2日,比亚迪推出秦PLUS DM-i冠军版,官方指导价在9.98万元至14.58万元之间,价格首次下探至10万元以内,在A轿市场首次实现“油电同价”。
而现在,比亚迪将价格再度下探,直接做到了“电比油低”。此次秦PLUS DM-i/EV荣耀版的的最低官方指导价分别为7.98万元和10.98万元,均比之前版本的起售价低2万元
驱逐舰05荣耀版的降价幅度更大。比亚迪的驱逐舰05于2022年3月17日首次推出,当时的起售价为19.98万元。2023年4月28日,比亚迪推出驱逐舰05冠军版,起售价大幅降至10.18万元。此次驱逐舰05荣耀版就是在冠军版的基础上再降3万块
荣耀版上市后,比亚迪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秦PLUS荣耀版以及驱逐舰05荣耀版的推出,核心目标是要将插混车型带入“7字头”时代,进一步加速插混车型的“油电替代”效应
有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此次率先打响龙年价格战的第一枪,很可能引发A级轿车市场所有相关车型的连锁反应。而其中,日系、合资等的燃油轿车所遭受的冲击或为最大。日产轩逸(Sylphy)、大众朗逸(Lavida)和丰田卡罗拉(Corolla)这三款传统热销燃油车将直面秦PLUS的挑战。去年,比亚迪的秦家族年销超48万辆,代表中国品牌13年来首夺家轿年冠。
在比亚迪官方一篇介绍秦PLUS荣耀版的文章中,比亚迪丝毫不掩饰其冲击燃油车市场的“野心”。比亚迪在文章中写道:“去年秦PLUS冠军版实现了油电同价,直接击毁了合资燃油车的护城河,曾经加价销售的合资燃油车以价换市,价格水分被逐渐挤干。仅仅一年,油电同价已成为过去式。秦PLUS荣耀版的上市,是中国品牌崛起后对合资燃油的一记绝杀。”
可以预见,新的一年,比亚迪不仅要和诸多新能源车企“神仙打架”,还要进一步冲击燃油车市场。
比亚迪:后续将推出多款高端豪华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前述两款车型上市的同日,比亚迪发布了一份关于“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
在公告中,比亚迪透露,公司已拥有超9万名研发工程师,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4.8万项、授权专利超3万项,平均每天专利申请27项、专利授权15项,获得专利金奖4项。比亚迪称,在汽车领域,公司完成了从整车技术到上游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的全覆盖,甚至更上游的车规半导体的垂直整合,构建出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完整产业生态。
在品牌高端化上,比亚迪表示,去年公司相继推出了“腾势”品牌、“仰望”品牌及“方程豹”品牌,这些品牌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比亚迪称,2024年及之后公司还将推出多款高端豪华车型,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以及极致的产品力在高端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在出海方面,2023年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比录得大幅增长,目前已覆盖全球六大洲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泰国、巴西、新加坡、哥伦比亚等多个市场夺得销量冠军。同时,比亚迪还将在泰国、巴西、匈牙利等地开启本地化生产。
日前,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未来两年,比亚迪还会有七艘滚装船陆续投入运营,缓解出口运力不足现状,以加速新能源汽车“走出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比亚迪##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ATGPT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3-2024 20:51:38 | 只看该作者
谢分享

这么好的帖子,现在才看到

比亚迪真有实力,强势下沉,搞翻油车

据说汉也降价了

两万澳元出头的纯电车,口水不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1:58 , Processed in 0.01202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