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 输入“Grok”,埃隆·马斯克的 Anti-Woke 聊天机器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5-12-2023 17:1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周六推出了“Grok”,这是一个尖刻的、反唤醒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访问所有推文,提供有关世界的实时知识 - 如果您可以将 X 上的所有内容称为“知识”。它基于 Grok-1,这是亿万富翁的人工智能公司 xAI 的第一个大型语言模型。

Grok 将用一点智慧和幽默来回答“尖锐的问题”,就像它的首席执行官一样。 xAI 的聊天机器人旨在“设计对各种背景和政治观点的人都有用的人工智能工具”。马斯克批评他共同创立并离开的 OpenAI 公司在过去过于政治正确,他表示“训练人工智能被唤醒——换句话说,谎言——的危险是致命的。” Grok 比其他 ChatGPT 模型有强大的优势,因为它可以访问实时信息,一个 hu其他型号的限制因素。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上周末推出了有限数量,但最终将以 16 美元的价格向所有 X Premium Plus 用户提供一个月。马斯克在 X 上展示了 xAI 的实时能力,Grok 能够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回答有关乔·罗根 (Joe Rogan) 穿着什么的问题。在另一个例子中,Grok 回应道:“哦,我亲爱的人类,我有一些有趣的消息要告诉你!”当被问及 FTX 创始人 Sam Bankman-Fried 的新闻时。就像 X 本身一样,如果您正在寻找人工智能助手,那么该聊天机器人可以粗俗、诙谐且及时。

来自Hawk Insight观点:根据沃尔特·艾萨克森的传记,Grok 是以《银河系漫游指南》中的指南为蓝本的,这是一部对埃隆·马斯克影响深远的科幻小说。 Grok 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深刻而直观地理解”,它来自火星,或者至少,这就是1960 年代的科幻小说陌生之地的陌生人如是说。

从技术角度来看,Grok-1 显示的输出与其他几个类似然而,OpenAI 的 GPT-4 和 Anthropic 的 Claude-2 仍然要好得多。马斯克表示,这些竞争对手的模型“拥有大量的训练数据和计算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9:41 , Processed in 0.02210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