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戳破中共谎言: 穆迪下调信用评级展望无关政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9-12-2023 12:1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hubbycat 于 8-12-2023 18:14 编辑

戳破中共谎言: 穆迪下调信用评级展望无关政治
www.creaders.net | 2023-12-08 17:23:2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5日,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中国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中国财政部几小时后做出回应,称北京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
中国官方媒体的反应更为激烈,《环球时报》等媒体称穆迪的评级“存在偏见且不专业”。
在12月6日的一篇以该报本部记者名义发表的文章中,《环球时报》称穆迪对中国存在政治偏见,因为它的总部位于美国:

“众所周知,这家美国公司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信用评级存在政治偏见。”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穆迪的评级不涉及政治。该公司评估公司或政府的财务实力,以及它们偿还债务本金和利息的能力,与美国政府对其的政治态度无关。

资料照片:恒大集团在南京开发的一处住宅楼。(2023年10月25日)
事实上,就在不到一个月前的11月10日,穆迪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当时,《环球时报》对穆迪此举表示欢迎,称穆迪的降级“提醒美国,如果美国不认真对待赤字和债务问题,市场对其国债的信心将不会持续下去”。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2023年11月, 穆迪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财政赤字庞大且债务承受能力下降。(法新社照片)
作为一个评级机构,穆迪对受评级实体的财务健康和经济状况进行深入评估,然后使用各种定量和定性因素,通过标准化量表来评估一个实体能否履行财务义务。

其信用评级最高为“Aaa”,最低为“C”。

穆迪本周下调对中国政府的评级展望凸显了对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水平上升及其房地产开发行业危机的担忧。

其他一些机构的看法与穆迪一致。美国国会研究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9月的报告称,中国的非金融债务总额(家庭、企业和政府)在2022年达到GDP的297%,其中大部分债务由私营企业和地方政府持有。
中国还面临着与地方政府相关的主要房地产开发商的一系列违约,其中包括恒大集团和碧桂园。
穆迪是全球信用评级行业的三大机构之一,另外两家是标准普尔(S&P)和惠誉集团(Fitch Group)。这三家评级机构都是美国公司,包揽着全球95%的评级业务。

尽管穆迪被广泛认为是一家信誉良好且有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公司,但它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遭到强烈批评,当时该机构曾给由次级贷款构成的不动产抵押证券予高信用评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0-12-2023 18:31:26 | 只看该作者
别说偏见

人家也调米国的信用评级的

换我是共党发言人,不用只激烈反对下调自己的,而是宽容些

强烈抨击它下调米国的不够,暗戳戳地反衬其不专业

说实话,大A 和国内地产公司的表现,早该下调了。

做好自己,说啥都是别人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9:54 , Processed in 0.02565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