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哈马斯又演砸了,以色列恢复进攻加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4-12-2023 02:5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哈马斯又演砸了,以色列恢复进攻加沙
www.creaders.net | 2023-12-03 07:54:48  老鱼有话说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这波由恐怖袭击引发的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战争中,真正引人注目的军事行动其实并不是很多,反而是双方的宣传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毕竟,在军事上,哈马斯原来准备和以色列打巷战,但以色列却给他们来了一个拆迁战。

所谓“拆迁战”,就是先用空袭对哈马斯的主要地道枢纽进行精确打击,之后用大型防弹推土机开路,一边拆毁哈马斯的地道等军事设施,一边用坦克和步兵步步为营进行推进。

这也算是以色列国防军在世界军事史上为城市攻防战做出的一种创新。但这种打法有点像曾国藩当年搞的步步为营的“结硬寨,打呆仗”,好用是很好用,可观赏性就比较差了。


但双方在宣传上的较量就精彩多了。
先看一下这段视频(万维读者网本新闻编者注:由于原视频只能在手机端播放,故此处仅提供截图,望读者海涵!)。

这段视频里,一个巴勒斯坦老大爷在抱着自己据说是被以色列空袭炸死的婴儿,在控诉以色列在加沙军事行动造成的平民伤亡。呼吁大家要求以色列军队尽快撤军。

但有细心的朋友就发现了,这个老大爷抱的孩子居然特么的是个假的啊!

哈马斯又演砸了,以色列恢复进攻加沙

有朋友说,估计是因为这段时间以色列逼得太紧,哈马斯们的经费不足,导致群众演员们有点滥竽充数了。

毕竟巴勒斯坦的表演艺术家们以前还是很专业的,这次居然演砸了。

事实上,哈马斯的宣传系统用洋娃娃冒充遇难儿童这种操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在加沙的医院就曾经发生过。

而他们之所以敢这么公然调戏公众的智商,主要是因为以前被哈马斯控制的摄影师们会在电视台等媒体播出的时候,给婴儿的部分打上马赛克,这样普通人就根本看不出来了。

哈马斯又演砸了,以色列恢复进攻加沙

但这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视频的原片流出来了,导致出现了严重的演出事故。

被释放的以色列人质们也说,他们被释放的场景是哈马斯预设好的。

哈马斯甚至还要求人质们给自己写感谢信。

其实哈马斯这次释放人质的操作是很讲究的,被释放的人里,基本都还有一个或者多个家人或亲戚还在哈马斯手里,这样就能保证出来的人不会乱讲话。

(关于最近哈马斯宣称上出的事故,可以参见:《获释人质披露真相,哈马斯骗了全世界》)

哈马斯又演砸了,以色列恢复进攻加沙

昨天,哈马斯的外交部副部长Ghazi Hamad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公开表示:“还有多少人质活着我不知道,数字不重要。”

有意思的是,虽然对自己手里有多少人质这么重要的数据都不知道,但他们对加沙在战争中死亡的平民的人数却掌握得一清二楚。

您说厉害不?

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最高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昨天还号召加沙人民起来消灭以色列,他说:十月7日对以色列的袭击只是开始。

由此可见,那些给哈马斯洗地、说哈马斯对人质非常好的人,工作难度真的是越来越大。毕竟,这种公然无视平民生命安全的恐怖主义言论,确实是太难洗了。

哈马斯又演砸了,以色列恢复进攻加沙

这几天,外界都在关注停火协议结束之后,以色列和哈马斯会怎么走?

答案已经有了,那就是继续干!

今天,以色列总理高级顾问马克·雷格夫早些时候对媒体表示:与哈马斯的停火协议谈判已经彻底破裂,今天早上,哈马斯向以色列境内先发射了第一枚火箭弹。

随后,他说:向哈马斯施加军事压力是加速释放人质的方法。暴力是“哈马斯唯一能听得懂的语言”。

哈马斯又演砸了,以色列恢复进攻加沙

他还表示:以色列会发传单和设“安全区”来确保平民安全。

我们会事先公布将要进攻的地点,这可以让平民知道需要去哪里才安全。

我们将继续战争,直到实现所有目标。

正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昨天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我发誓要击败哈马斯,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

与此同时,美国也指责哈马斯违反停火协议,从加沙向以色列中部、南部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宣布,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恢复对以色列火箭发射后,以色列军队已经袭击了哈马斯在加沙的200个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他们袭击并摧毁了加沙境内的两支哈马斯小队。 一份声明称:“以色列空军……消灭了两个向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国防军发射迫击炮弹的恐怖分子小队。”

另外,黎巴嫩真主党也再次对以色列发动了袭击,以色列则以空袭和炮击作为回应。

有些军迷喜欢说:“火力就是正义”。

我原来其实不太认可这句话,但正如以色列的发言人所说的那样,对哈马斯这样只能听懂“暴力”的人来说,火力确实就是正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23:30 , Processed in 0.01464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