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首个!塔利班撕下北京伪善面纱 网骂声一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12-2023 02:4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全球首个!塔利班撕下北京伪善面纱 网骂声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23-12-02 08:07:44  VOA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周五(12月1日)宣布,中国已正式接受其驻北京大使,称赞此举是两个邻国之间关系发展的“重要篇章”。

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中国的证实,这将使中国成为自两年前该伊斯兰主义组织从美国支持的喀布尔政府手中夺回权力以来,第一个接待塔利班大使的国家。

中国和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正式承认塔利班领导的事实上的阿富汗政府。

塔利班外交部的一份官方声明说,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接受了新任命的大使阿萨杜拉·比拉尔·卡里米(Asadullah Bilal Karimi)的国书副本。

洪磊称卡里米的到来是北京和喀布尔之间“进一步加强和扩大积极关系的重要一步”。

据塔利班称, 洪磊在周五的会晤上说,“中国尊重阿富汗国家主权和人民的决定。它不干涉阿富汗内部事务,过去也没有这样做过。”

卡里米向中方保证,“阿富汗境内没有使任何人受到威胁,地区稳定与安全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这位30岁出头的新大使直到最近担任塔利班领导的新闻部的副发言人。

阿富汗塔利班 直接撕下北京伪善面纱

在塔利班提供的这张照片中,新任命的塔利班大使卡里米2023年12月1日在北京向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递交国书副本。

北京一直寻求维持与塔利班的密切接触,以帮助防止这个饱受冲突蹂躏的南亚国家再次陷入混乱。再次陷入混乱可能会鼓励反对中国的武装分子利用阿富汗领土威胁中国的安全。

今年10月,中国政府邀请塔利班代表参加其全球“一带一路”论坛,这是阿富汗事实上的统治者自重新掌权以来首次参加高规格的多边会议。

去年9月,中国成为第一个向在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任命驻喀布尔大使的国家。其他国家要么保留其以前的大使,要么任命其大使馆负责人担任临时代办,临时代办不需要向东道国政府递交国书。

中国国有和私营企业都表现出了在阿富汗投资的兴趣,其中一些公司最近几个月与塔利班签订了合同。然而,国际银行业的制裁阻止了外国投资者采取重大举措。

2021年8月底,所有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军队都撤出了阿富汗,并结束了长达二十年的阿富汗战争。塔利班接管了全国。从那以后,大约有20个邻国和区域国家保持了大使馆的运作或让外交使团重新办公。

此后,华盛顿和其他西方国家已将其阿富汗外交使团迁往卡塔尔,以确保他们能够为数百万阿富汗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与此同时,阿富汗的邻国和区域国家,包括俄罗斯、印度和土耳其,已经允许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在各自领土上的外交使团,这些外交使团目前以临时代办级别管理。

塔利班的全球孤立主要源于他们对阿富汗妇女权利的全面限制。他们禁止十几岁的女孩接受六年级以上的教育,并禁止大多数妇女进入这个贫穷国家的公共和私人工作场所。阿富汗有一半的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阿富汗事实上的当局承受着持续的国际压力。国际社会要求塔利班政权取消对妇女的限制,通过包容性的政治体制来治理国家,并防止恐怖分子在阿富汗领土外活动。

只有男性工作人员的塔利班政府拒绝了对其政策的批评,称他们的政策符合当地文化和伊斯兰律法。他们还声称没有恐怖组织在该国活动。

联合国已经排除了将阿富汗的席位给予塔利班的可能性,直到他们解决国际社会的关切并改善妇女待遇。

延伸阅读:全球首例 中共接受塔利班大使 舆论骂声一片

全球首个!塔利班撕下北京伪善面纱 网骂声一片

资料图:2021年9月23日,一名塔利班人员在喀布尔的一条街道上站岗。(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12月1日宣布,中共已正式接受其驻北京大使。这意味著自两年前塔利班夺回权力以来,中共成为第一个接待塔利班大使的政权。消息一出,舆论骂声一片,指中共已成为全球恐怖分子的老大,与邪恶组织“狼狈为奸”。

塔利班外交部的一份官方声明说,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接受了新任命的大使阿萨杜拉·比拉尔·卡里米(Asadullah Bilal Karimi)的国书副本。

洪磊称卡里米的到来是北京和喀布尔之间“进一步加强和扩大积极关係的重要一步”。

中共接受塔利班大使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发舆论热议,在海外社交平台X(前推特)中文网站,不少网民留言:“塔利班就是井冈山的共产党,共产党就是阿富汗的塔利班!”“凡是独裁的,压榨人民的,腐败横行的,都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也都会被中共拿著人民的血汗税金进行大力支持。”

也有网民说,“让世人都知道谁才是恐怖分子组织的老大,俄罗斯都不敢明目张胆地做的事情,中共就敢!!” “看看中共的朋友,俄罗斯、塔利班、朝鲜、伊朗等等,都是一些破坏国际规则的独裁政权。”

还有网民嘲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蛇鼠一窝,狼狈为奸,一丘之貉,同流合污。”“本来都是流氓土匪,搞得以国家相称,怪怪的。”

2001年“911”事件后,因塔利班窝藏并拒绝交出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美国率领北约发起了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塔利班政权被推翻。

2021年美军撤出阿富汗之后,塔利班再度接管了阿富汗政权,但一直没有得到其他外国政府承认,中共当局则一直寻求发展与塔利班政府的关係。

去年9月,中共成为第一个向在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任命驻喀布尔大使的政权。今年10月,中共当局又邀请塔利班代表,参加北京“一带一路”论坛。

对此,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普京、塔利班政府等高调参加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给外界的观感是“中国(中共)已经成为邪恶联盟的核心”。

陈用林说,中共的主要的盟友,俄罗斯、伊朗、朝鲜、塔利班······所有专制的、恐怖组织都是它的盟友,中共跟民主自由世界叫板,已经拉开了跟西方民主国家的冷战的对垒。
   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3-12-2023 08:49:48 | 只看该作者
没毛病。拜登不是说“独裁者”么?那全世界独裁者联合起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3-12-2023 16:56:14 | 只看该作者
记得当初的口号是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4-12-2023 10:24:52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人弃我捡的外交规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4-12-2023 16:44:59 | 只看该作者
中美开战会不会到时候对待在美华人如二战时日本人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4-12-2023 22:20:27 | 只看该作者
团结一切对手不要的伙伴

或者这个被视为夹缝中生存的技巧

话说几天前还去Kabul 吃饭来着

只要他们能管饭,管饱

其它的,慢慢再说

至于这种钱,能不能攒,以国内的思维方式,肯定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9:29 , Processed in 0.04062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