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75|回复: 11

驻澳大使称将对台湾人“再教育” 豪言壮语震惊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8-2022 02: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驻澳大使称将对台湾人“再教育” 豪言壮语震惊外界
文章来源: 看新闻 于 2022-08-11 09:10:4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4730 次)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 图图: 视频截图)

中国驻澳大使肖千威胁要对台湾的2300万人民进行再教育,让他们对中国有 “正确的认识”,他宣称北京 “准备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来让这个自由民主的政体回归 “祖国”。他还警告澳大利亚在未来要 “谨慎 “处理台湾问题,并称在这个问题上 “没有妥协的余地”。肖大使的一番豪言壮语令外界大为震惊。

8月10日周三,肖千在堪培拉国家新闻俱乐部演讲,这是他首次在澳大利亚媒体面前的重要亮相。然而,这位大使的警告令人不寒而栗,为亚洲最具活力的社会之一描绘了新疆式集中营的前景。上周,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也曾表示,”统一(台湾)后,我们将进行再教育。”

在肖千发表评论之际,北京发布了一份新的白皮书,声称对台湾及其人民的所有权是 “无可争议的事实”,并保留使用武力夺回该岛的权利。几个小时后,解放军称它已经 “成功完成 “了在台湾周围的演习,但警告说其东部战区司令部将继续进行 “训练和战争准备”。

肖千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就像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的一部分一样,因此任何夺取台湾的行动都不等于 “入侵”。

他说,当台湾回归中国时,台湾人民对他们的国家会有 “一些不同的看法”,这需要得到纠正。“一旦台湾被统一,回归祖国,台湾人民可能会需要一个过程,对中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肖拒绝承认台湾的民意调查,这些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反对共产党的统治。他声称 “大多数 “台湾人民支持回归中国,只有 “少数人 “支持台湾独立。

他还说,中国对于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的爆炸性反应,包括在台湾上空和周围发射11枚弹道导弹,是捍卫其主权领土的 “合法和正当的”行为。”是美国方面应该而且必须对台湾海峡紧张局势的升级承担全部责任。”他说。”这是在表明一种决心,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妥协的余地。”

几天前,外交部长黄英贤因谴责北京发射导弹,刚刚遭到了驻澳使馆和中国外交部的战狼攻击。而肖先生说,中国希望与澳大利亚建立 “良好的稳定、友好和合作关系”。

他说,阿尔巴尼斯政府的当选为北京和堪培拉之间的 “重启 “提供了可能性,但双方都需要采取 “具体行动”。肖还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在11月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上进行会晤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他警告说,经过多年的困难关系,习近平会对 “被羞辱 “保持警惕。“如果你说我坏话,我为什么要见你?”

在演讲中,肖千还指责对中国的 负面新闻报道 “损害了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说,被拘留的澳大利亚公民成蕾的权利受到中国法律的保护–“不必担心”。至于中国对澳大利亚价值200亿澳元的出口产品的禁令,肖说不应该被描述为 “制裁”,而是贸易争端、消费者不满以及中国公司(比如华为和中兴)担心被澳大利亚列入黑名单的结果。

对于一架澳大利亚P-8A海上侦察机在中国南海受到了一架中国战斗机危险拦截的事件,肖千说,这次险情是 “非常不幸的”,但他把它比喻为有人 “开着车,拿着枪,试图偷看你的窗户”。

这位大使利用他在国家新闻俱乐部的第一次讲话,继续北京几十年来试图改写澳大利亚的一个中国政策的努力。他有意将北京的强硬立场与堪培拉允许与台北建立实质性非官方关系的模糊立场混为一谈,说 “一个中国原则是历届澳大利亚政府的庄严承诺”。

和日本、美国及大多数富裕国家一样,澳大利亚一直坚持认为,对台海现状的任何改变都必须是和平的,并且需要双方的同意。但作为对北京的重大让步,澳大利亚的政策还规定,不允许台湾正式宣布独立。

外交和贸易部在给澳洲人报的一份声明中证实,澳大利亚处理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 “澳大利亚两党长期以来一直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项政策没有改变。”但外交部长黄英贤拒绝评论肖千使对澳大利亚政策的错误描述。

ANU 国家安全学院院长Rory Medcalf表示,大使的表现“让那些仍然想象重置(澳中关系)是可能或可取的人大开眼界”。

“重置是一种幻想,这要归功于他在所有问题上的顽固立场,”Medcalf教授说。“阿尔巴尼斯政府的议程显然更多是关于稳定而不是重置,但即使这样(双方关系)也将永远脆弱。”

日本驻澳大利亚大使山上信吾表示,中国驻澳大使的言论令人震惊。 “坦率地说,我对今天的讲话感到非常惊讶,也很担心,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重新调整他们与澳大利亚关系的好机会,”他告诉天空新闻。 “这是缓和紧张局势的时刻,怎么非得在台湾周边军演?美国议长访问台北,为何非得用导弹飞越台湾射入日本海域?这超出了我们的理解范围。”

在周二发表的讲话中,台湾外长吴钊燮感谢澳大利亚在中国试图动用军事力量“改变台湾海峡和整个印太地区的现状”时给予的支持。“台湾人民也有权通过民主制度表达他们的集体意志。中国无权干预或改变这一点,”吴先生在台北表示。

肖千在周三的演讲中还说,西方应该将中国视为“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谋求势力范围。”他声称中国无意干预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并否认正在采取行动在所罗门群岛建立军事基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09: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要在作死的边缘试探了是不,这个脑子已经病到无药可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09: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日本对台湾人民当年的再教育一样,日本的海域TMD太广阔了,难怪被米国核平两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10: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应该是假新闻,肖千说得没有像卢撒野那么露骨。当然他的口径是和现在的疯狗外交风格是一致的,不过有句港句,没有再用“再教育”来刺激大家的神经。

Pressed by a reporter to confirm whether post-reunification “reeducation” is an official Chinese government policy, Xiao denied having read about Lu’s remarks or such an official policy, emphasizing that Taiwan’s residents are Chinese citizens. He did not deny that there could be such a push.

“My personal understanding is that once Taiwan is reunited, coming back to the motherland, there might be a process for the people in Taiwan to have a correct understanding of China,” he said.

When the reporter asked if that reeducation process could resemble the Xinjiang camps, Xiao said, “I’d rather not use the word reeducation” and pushed back on the idea that the two topics are related.

“The people in Xinjiang are also Chinese citizens, and they receive education in school, in colleges, in universities about China, about their motherland. That’s pretty normal,” he sa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13: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天朝弱的抓过来“再教育”,比天朝强的就跪舔,完全正常,符合天朝生存逻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13: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Serin 发表于 12-8-2022 10:33
这篇应该是假新闻,肖千说得没有像卢撒野那么露骨。当然他的口径是和现在的疯狗外交风格是一致的,不过有句 ...

一开始这个correct understanding用的非常的强妄,但是最后说到新疆就嘴软了。就差说大家要用某人的思路来理解大陆了,某人之外的思路都是不正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15: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12-8-2022 13:16
一开始这个correct understanding用的非常的强妄,但是最后说到新疆就嘴软了。就差说大家要用某人的思路 ...

毕竟,某人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给世界上其它国家指明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19: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12-8-2022 13:16
一开始这个correct understanding用的非常的强妄,但是最后说到新疆就嘴软了。就差说大家要用某人的思路 ...

台湾人战后如果武装反抗,那一定会进行集中营式再教育,至少比日军当年三光式只演示不教育文明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8-2022 21: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中国好,现在觉的澳洲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8-2022 18: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dragut 发表于 12-8-2022 19:20
台湾人战后如果武装反抗,那一定会进行集中营式再教育,至少比日军当年三光式只演示不教育文明得多。

为什么要用日本人三光政策作为衡量人性底线的标准?!而且三光政策最后也没有扭转入侵失败的结果。而且说到再教育,那你也要先武力征服再说,在这无端打什么嘴炮政治yy,还嫌自己不够丑陋恶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8-2022 22: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14-8-2022 18:36
为什么要用日本人三光政策作为衡量人性底线的标准?!而且三光政策最后也没有扭转入侵失败的结果。而且说 ...

日军的杀光政策没有能保证持续占领日本,但已经占据了台湾很多民众的心,比如自认是日本人的李登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8-2022 16: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借鉴有说服力吗?多少中国人还在信奉俄爹粉普,估计老毛子以前侵占中国国土屠杀当地居民再教育也挺成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6:46 , Processed in 0.045020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