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5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新总理:对中态度与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5-2022 03:2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新总理:对中态度与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文章来源: Newtalk 于 2022-05-22 01:57:43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22353 次)

澳洲国会21日进行大选,工党确定击败目前执政的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工党领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将成为新任总理。艾班尼斯21日发表感言时表示,将会团结国民的共同信念,并承诺出席24日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峰会,与美、日、印度领袖会面,建立盟国对澳洲的信任,在对中国的战略竞争问题上则会与现任的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工党21日晚间确定击败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结束这个联盟长达9年的执政,澳洲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致电艾班尼斯承认败选及表达祝贺。艾班尼斯则在胜选感言中矢言凝聚国民,他说:”追求我们的共同目标,促进团结和乐观,而非恐惧和分裂。”并强调在对中国的战略竞争问题上将与现任的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澳洲今年通膨率5.1%,但薪资成长率2.3%,等于人民实质薪资倒退,生活成本创下21年来新高。工党的竞选主打经济政策,包含为首次购屋的民众提供财务支持、提供在职父母更实惠的托儿服务、老年人的赡养院照护等。另外,澳洲最新民调显示,将近8成的澳洲民众,不信任中国政府,”对中政策”在此次的澳洲大选至关重要。

艾班尼斯在竞选期间多次批评莫里森政府的外交政策,他曾抨击,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协议,堪称澳洲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外交失败”。因此,工党计划在选后组织”澳洲-太平洋防卫学校”(Australia-Pacific Defense School),深化与太平洋多个岛国的军事合作。

不过,艾班尼斯也提到,对于中国在印太地区崛起的竞争上,新政府将与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艾班尼斯说,他将会参加24日在东京举办的四方安全对话领袖峰会,与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建立盟友对澳洲的信任。外界估计,虽然工党对中国的政策较自由党稳健,但仍会维持既有的亲美路线,并更注重在东南亚及大洋洲的区域外交。

澳洲广播公司(ABC)国际事务分析师甘特(Stan Gant)先前指出,工党与执政联盟在对中事务上有广泛一致性,只是采用的方法与措辞大不相同。澳洲朝野两党过去几年在中国问题上”并无区别”,只是侧重的部分、措辞与优先级上有明显差异,使得执政联盟和其支持者认为工党对中国态度软弱;甘特认为工党只是较少”晒肌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3-5-2022 03:23:03 | 只看该作者
@敏感词 发表评论于 2022-05-22 06:18:00
@dcxg 昨天还在说变天 今天就被打脸 真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4-5-2022 09:08:09 | 只看该作者
政策保持一致也是意料之中的,不要再有像Dutton这样的傻逼成天瞎逼逼就算是个进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5-5-2022 01:05:34 | 只看该作者
Dutton如果当选党魁,就不可能拿到选票,永远的在野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5-5-2022 11:19:46 | 只看该作者
davis555 发表于 25-5-2022 01:05
Dutton如果当选党魁,就不可能拿到选票,永远的在野党

貌似大概率Dutton会成为联盟党党魁,都没人和他竞争。 把Turnbull搞下台就是他出力最大,当时就已经垂涎党魁的宝座。如果当时他成为党魁和首相的话,估计第二年的选举就会输给工党了。那一次还亏得ScoMo营造憨厚老实人的人设成功,才得以出乎意料击败Bill Shorten。毕竟Bill Shorten三次背刺两任前工党党魁,人设实在太差扳不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2:18 , Processed in 0.03947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