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56|回复: 0

澳秘密情报局长:更多中共官员提供内幕消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5-2022 04: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秘密情报局长:更多中共官员提供内幕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22-05-10 10:07:55  路边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ASIS)局长周二(5月10月)表示,越来越多对当局心怀不满的中共官员正在向澳洲情报人员提供内幕消息,并对所罗门群岛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提出警告。

在所罗门群岛与中共签署安全协议数周后,澳洲秘密情报局(ASIS)局长保罗‧西蒙(Paul Symon)在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智库发表讲话,他担心该协议可能为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提供了一个通道。

西蒙强调了安全协议对所罗门群岛和更广泛地区影响的重要性。他说,该地区民主领导人正在被那些“向他们施舍财富”的政权操纵和颠覆。

“目前正在发生的是一件大事。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件大事,对该地区来说是件大事,我认为对所罗门群岛⋯⋯和许多普通公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西蒙对包括英国军情六处处长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在内的听众说。

“我在我们地区看到了民主制度……可以被操纵的程度(以及)政治领导人可以……被指挥和控制。”西蒙说,“(中共)可以利用洒在他们身上的大笔资金(达到自己的目的)。”

澳大利亚对所罗门群岛和中共之间的交易深表关切,担心这可能导致中共海军舰艇和部队驻扎在距离澳洲东海岸不到2,000公里的地方。一旦有冲突发生,通往美国和亚洲的重要供应线可能被切断。

所罗门群岛总理玛拿西‧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称,该协议包括中共警察协助维持社会秩序和保护中共基础设施,但协议详细内容一直未披露。

澳秘密情报局长:更多中共官员提供内幕消息

中共称,与所罗门签署的协议要求其帮助对方维持社会秩序,不对任何其它国家构成风险。

西蒙表示,那个(中共治下的中国)封闭的社会“制造了自己的信任赤字,把别人当作交易而不是真正的伙伴”,“战狼误判全球公民的智商”。

他看到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共僵化的国内政治制度正在日益引发人们的不满。他认为这可能导致更多中共官员愿意提供相关内幕消息。

“越来越多的官员(和)个人对封闭社会的路线感到不满,他们愿意说出来并承担风险。”他说,“我们看到的迹象是越来越多的官员和个人有兴趣(与ASIS)建立关系。”

所罗门群岛走向引发关注

“在所罗门群岛,人们对他们所走的道路、轨迹有很多担忧。”西蒙在周二演讲后与听众互动时说。

2003年,应所罗门群岛时任总理艾伦‧凯马凯扎(Allan Kemakeza)要求,澳大利亚派遣一个长达10年的区域维和特派团前往所罗门,帮助该国在动荡之后恢复稳定和安全。

西蒙是当年会见凯马凯扎的代表团成员之一。在该任务中,外国军队在所罗门群岛政府的指挥下进行部署,目标包括清除社区的非法枪支和打击腐败。

二十年过去了,他说所罗门群岛出现了“(与以往)非常不同的动态”。

他说,中共一方面对其施压,一方面又给其“好处”,“这些都会引起关注”。

所罗门群岛曾是少数与台湾而非与中共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据悉中共通过“一带一路”项目大撒币,以5亿美元拉拢这个台湾在南太平洋的友邦。

索加瓦雷于2019年4月出任所罗门总理,内阁于同年9月16日决定转向与中共交好,并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1:03 , Processed in 0.01954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