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14|回复: 1

何与怀:澳洲大选序幕已经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3-2022 04: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万维(Creaders.net)网友何与怀来稿:

2022年,大概五月份,澳洲将举行联邦大选。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大选,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和在野的工党,势均力敌,谁上台谁下台,关系这个国家内外大政方针,关系这个国家的未来走向,由此又影响到令人眼花缭乱实属多事之秋的当前的世界局势。所以,毫不奇怪,全世界都在屏息关注之。

这场大选的序幕已经拉开。应该也不算奇怪,人们发现,序幕竟然是在北京拉开的,或者说,是被北京拉开的。

1--.png

《环球时报》英文推文和漫画截图

2月14日,中共宣传喉舌《环球时报》在推特上发表了一段推文并配上一幅漫画。该英文评论简明扼要意义重大,立刻引起澳洲有关当局及众多媒体注意。开宗明义,该中共喉舌明确公布天下:相较于澳洲自由党的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澳洲工党党魁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是“澳洲更好的总理人选”。

当然,所谓“澳洲更好的总理人选”,是北京的认定。该喉舌承认,阿尔巴尼斯并不是一个有魅力的领导人,但是,相较于莫里森来说,他“更积极,也更散发光彩”。对北京来说,最关键的一点是,经过他们认真、仔细、反复、严格核查,阿尔巴尼斯是一位可以放心的“安全的领导人”。与这位“安全的领导人”相对照,莫里森被描述为“小丑”,污蔑他领导着一个“腐败、未能及时有效控制疫情、甚至出现内爆的政府”。中共喉舌还不忘宣传说,澳洲领导人在美国的压力下,显得软弱,这就是澳洲政治的“糟糕状况”。“人们希望看到中澳关系的重置”——在阿尔巴尼斯的领导之下。

2--.JPG

澳洲媒体评论《环球时报》所表达的中共倾向。(视频截图)

北京这样公然支持工党当选,实在太露骨了,毫不掩饰。大概不需要吧。司马昭之心!

也许并非有人刻意安排,无独有偶,一个佐证已经公开,或者说,佐证公开的秘密。就在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公开表态几天前,2月9日,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宣布,中国间谍试图在即将到来的联邦大选中为新南威尔士州工党候选人的竞选活动提供资金。这一阴谋已被ASIO挫败。

3--.JPG

伯吉斯在做年度威胁评估讲话。(视频截图)

该安全情报组织总干事迈克·伯吉斯(Mike Burgess)先生在年度威胁评估中披露了这一间谍阴谋。他说,澳洲安全机构对政治干预保持高度警惕。总理莫里森和反对党领袖阿尔巴尼斯都被告知了这一阴谋。

根据伯吉斯先生的披露,该案件涉及一个“与外国政府及其情报机构有直接和深入联系的富人”。他把这个人称为“木偶师”,木偶师在拉线,外国政府在发号施令。这名“木偶师”通过一个离岸银行账户提供了数十万资金,通过一个与政客、政工人员和记者有直接联系的第三方进行外国干涉行动。其行动就是,这个有钱的“木偶师”与当地的“接线人”合作,试图确保支持中共的候选人当选。该案件涉及去年企图颠覆工党在新州的联邦预选程序。

伯吉斯先生不打算指明案件发生的辖区,因为他们看到在各级政府、在所有州和领地都有“外国干涉的企图”。他严厉地谴责说:

“这名干涉者扎根于澳大利亚,但却听从境外主子的吩咐,明知故犯地寻求推进外国势力的利益,并在此过程中破坏澳大利亚的主权。”

是哪个外国力图破坏澳大利亚的主权?又是些什么人明知故犯地寻求推进外国势力的利益?其实很多人心知肚明。

4--.JPG

帕特森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2月15日,澳洲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先生接受媒体(The Kenny Report)采访时指出:越来越明显的是,那些试图胁迫澳大利亚的人不希望看到莫里森政府今年连任。

5--.png

达顿2月10日在国会发言时指责中国支持工党领袖艾班尼斯。(AAP图片)

澳洲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先生在国会上说,有“情报”和公开来源的信息表明,中国共产党和澳洲工党之间有联系。中共“已经决定在下一次联邦选举中支持谁……这是公开的,也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已经选择了这人(指工党党魁阿尔巴尼斯)作为候选人”。

6--.jpg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议会上指责澳洲工党。(网络图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3-2022 11: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2月14日

今天几号,反射弧有点长,不过正合总理口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3:15 , Processed in 0.01776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