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家:新变种Omicron是“圣诞礼物” 或加速疫情终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4-12-2021 08:3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专家:新变种Omicron是“圣诞礼物” 或加速疫情终结
文章来源: 中时电子报 于 2021-12-03 13:38:19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5797 次)

德国公卫专家劳德巴赫(Karl Lauterbach)日前宣称,新冠变异株Omicron是“圣诞礼物”,或许能加速终结新冠疫情,这番言论引发关注,部分澳洲学者也呼应他的说法,主要原理在于,Omicron可能更具传染力而成为主流病毒,但是更不具致命性,将让人类更有机会和新冠病毒共存。

新冠变异株Omicron在棘蛋白上有爆量突变,引发学界担忧病毒更具传染性,近期南非每日确诊病例暴增,不过南非专家表示,多数属轻症,送医治疗的患者多数未打疫苗。

澳洲《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南非传来的初步迹象显示,Omicron已在当地取代Delta变异株,Omicron有可能是专家们一直在等待出现的新冠变异株。

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流行病学家布雷克利(Tony Blakely)表示,虽然还无法确切知道,不过目前流出的线索显示Omicron的毒性可能较低,“可能对我们有利。”

澳洲迪肯大学流行病学家班奈特(Catherine Bennett)谨慎表示,至今掌握的证据仍令人乐观,“我们有可能正在看到一只更具传染力、但是毒性较低的病毒”,她说人类有可能正在朝着“与病毒共存”的方向迈进。

■Omicron有可能击败并取代Delta吗?

《雪梨晨驱报》指出,科学家乐观的理由是,当毒性较低、较不具致命性的变异株成为主流病毒,将会有更多人感染,但是更少人重症。虽然病毒仍是个麻烦,但同时也是部分解方,报导指出,每一个轻症患者康复后,在面对未来可能再次染疫时,体内的免疫力会比疫苗诱发的免疫力更强大。

在这种情境下,比起Delta,未来的新冠疫情对医院及公卫体系造成的压力会更小。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佩罗特(Dominic Perrottet)表示,衡量抗疫成功的标准并不在于确诊数目,而是在于是否“让人们远离医院、让人们安全,同时间开放经济,让人们工作、企业营运”。

不过目前科学界对Omicron的了解,仍不足以让我们确定我们能否摆脱新冠疫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23:57 , Processed in 0.02560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