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5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發展核潛艇被責舞刀弄劍 澳防長絕中國外交官批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021 16:4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國防部長杜頓(Peter Dutton )對中國警告澳洲必須避免對兩國關係做任何「破壞性」的事情置之不理,認為這是「滑稽的」。

杜頓將中國駐澳洲大使館臨時代辦王晰寧的這番言論稱為「太傻了,太搞笑了」。

這位外交官就《澳英美安全協定》(AUKUS)接受澳洲《衛報》採訪時稱澳洲為「搗蛋的傢伙」。

他指責澳洲是一個「舞刀弄劍者」,而不是一個「和平捍衛者」,並警告它不要「做任何破壞我們關係的事情」。

杜頓則回應稱,這位臨時代辦正在宣讀一份共產黨的劇本。

他在星期五告訴九號電視台:「我們沒有看其他任何到澳洲這裡來的大使這樣說。這是相當顯著的。」

「這種挑釁性的滑稽言論 – 真的, 它是如此愚蠢, 它很有趣。」

「大多數澳洲人看穿了這些評論的非建設性,應該以這種方式予以駁斥。」

杜頓發表上述言論之前聲稱,如果美國協防台灣而澳洲不與美國一道並肩作戰,這是不可思議的。

然而前總理基廷(Paul Keating)近日指責澳洲尋求與美國和英國合作發展核動力潛艇以遏制中國的軍事努力,是愚蠢的。

這位前工黨總理指出,台灣不是澳洲的重要利益。

澳洲的煤炭、牛肉、龍蝦、木材和葡萄酒出口中國都因澳中關係惡化而受到限制。

王晰寧在接受《衛報》專訪時說,澳洲的一些政界人物,包括杜頓和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的反華言論,不符合澳洲的利益。

他在談到澳洲計劃發展核動力潛艇時說,這也會損害國際核不擴散條約。

他還說:「從技術上講,澳洲的核能力為零,這將難以保證你不會遇到麻煩。如果發生甚麼事,政客們準備好向墨爾本和阿德雷德的人們說聲抱歉了嗎?」

在接受在接受《衛報》採訪時,王晰寧沒有暗示北京即將結束對中澳兩國部長之間通話的凍結,並指稱有關澳洲捲入與中國軍事衝突的猜測「不利於高層會談的環境」。

在澳洲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王晰寧說,如果坎培拉決定取消一家中國公司對達爾文港的長期租約,他不會感到驚訝,但他問道:「我想知道澳洲是否能夠負擔得起再違約?」

他指的是澳洲不久前剛撕毀與法國合作建造12艘常規動力潛艇,轉而與美國和英國合作,計劃建造8艘核動力潛艇之事。這一毀約行為引發了法國的重大外交反彈。

莫禮遜(Scott Morrison)政府表示,這一決定是由印度-太平洋地區不斷惡化的安全局勢推動的。

王晰寧說,鑑於澳洲將自己描繪成國際體系的支持者,澳洲人民應該擔心 《澳英美安全協定》對「國家品牌」的影響。

他最後笑著問道:「通過試圖獲得一艘核動力潛艇,它肯定會對正在現行的防止核擴散協定產生影響。 那你要當個搗蛋的家伙嗎?」

王晰寧還說,在中國,與他同齡的人將澳洲人視為愛好和平的人,「但現在人們知道,核動力潛艇的設計目的是對遠處的目標進行遠程攻擊」。

「那你要攻擊誰? 你不再是一個和平愛好者,一個和平捍衛者,你成為某種形式的舞刀弄劍者。」
转自澳洲新报网
https://www.acd.com.au/australia ... owaijiaoguanpip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1-2021 23:20:40 | 只看该作者
天朝下饺子出产军舰、核弹难道是为了世界和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1-11-2021 01:5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1-11-2021 14:36:0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灯塔才是为了和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0:07 , Processed in 0.01525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