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97|回复: 1

[原创交流] 倒立听书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9-2021 00: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周日清晨,闹铃一如既往地在7:20响起。一如既往地按下,再醒时已经8:15。打开微信,发现春溪书会在线,进去旁听。

恰听到Patric 在讲莎翁,同时在讲论语,正好我前段时间和女儿一起读两个版本的莎翁,而在此时翻几页发群里。有人哈哈笑,说喜欢绘本。

而后又讲到论语,咦,这又是最近有纸质书的。

而后又讲其中最有感受的一句话,”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对这些远在南半球的游子来说,这句话穿透两千年,也穿透了地球。对那位最后发言的女子而言,独生女疫情中母亲往生而无法回国的她,或者在心里便有穿越时空穿透地球的一滴水!

我也讲了自己的看法,从自己身边的案例,有些工作,做了是国家的儿子,父母都无法相见。如何选择?

再看介子推当年的故事,背着母亲,是要下山从政,母子之间当时又是怎样的场景?此地留下寒食节,怎能不让人唏嘘。这样的父母在,若去远游,算有方么?

西人文化中,儿女大都似乎都是蛮独立的。

我发完言后,春溪要求开 cam  , 我吃了一惊。醒来听时,已经刷完牙,但通常刷完牙便是倒立时间。最近已经第三遍读 the power of ashtanga 了。倒立过后早餐,正赶上发言。

此时开 cam...   Hmmmm......

下一人发言时,方知这是春溪不成文的规定,凡发言者,当开 cam.  sorry!

这是我见过最有温度的读书会! 也许从此,除春溪的线上读书会,我再不会参加任何其他的读书会了。

春溪的不必读书目: 唐诗小札;宋词小札

推荐书目:念楼学短  等等。

大家都惊呼春版读书太快了。春版快来补充一下你推荐的书目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9-2021 19: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暴露了嗎?
讀書普通速度,不偷懶而已。雜書讀後感之類以後慢慢整理。
讀經典當然推本版行者的帖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我最近打算请他有时间把公号的文搬过来,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52 , Processed in 0.02553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