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058|回复: 0

澳洲留学对生活的改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3-2021 19: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即使前方的澳洲留学之路是一片未知,但当你去澳大利亚读研走下飞机的那一刻,你会看到澳洲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和你精彩的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怀揣这澳洲留学梦想,无论前方有什么困难,留学都相信你能够度过,首先就是语言关。
  翻过语言的大山
  语言是出国之后要面对的首要问题,能交流才能生存和学习。虽然澳大利亚现在办理签证的语言要求放低了,但那只是语言学校入学的要求,正规的大学入学对语言还是有着比较高的要求。比如澳大利亚留学热门专业商科,专业语言要求研究生的雅思分数达到6.5,写作的最低要求是达到6分,如果达不到要求,就要学相应的语言课程。许多同学的英语水平还不错,但那只是相对于国内的应试英语而言,要在澳洲听懂全英文的课程有很大的难度。津桥留学专家推荐,卧龙岗大学直升班的语言学校,这样在语言学习结束的时候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考试就能进入大学。如果所读的是独立的语言学校,在语言学习结束后还需要再次参加雅思考试,只有语言达到了大学的要求,学校才能认定你有足够的能力进入大学学习。
  其实学习语言的过程不仅是适应一个新环境的过渡,在语言学习中能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比如论文的格式和写法,和国内不同,澳洲大学对于论文的格式有着很严格的要求,对于法律的论文要求就更加严格。学校对于抄袭也有很严厉的处罚,一般会有自己的软件检查引用文献的比重,若有超过30%的引用便视为抄袭,如果引用的方式不正确同样被视为抄袭。而一旦论文被认定为抄袭,很可能课程就无法继续,甚至有遣返的可能,这使得澳洲留学生在写论文的时候更加认真谨慎。
  当然,语言课程中也不全是枯燥的内容,知识渊博的语言课程老师会教给我们一些有关澳洲当地文化的东西,讲解一些澳洲本土人历史,帮助我们了解澳洲大陆的历史。此外,学习语言也是结交朋友的好机会,语言课程都是小班上课,同学之间交流的机会比较多,尤其是刚到陌生的国度,能多些朋友多聊聊天简直是一件幸福至极的事。
  为考试疯狂的日子
  澳大利亚读研究生的学期很短,与国内大学18周相比,只有短短的13周。中间一般都会有期中假期或者专门的studyweek给学生用来赶作业。Fulltime的课程一个学期是4门课,相比国内大学的6~7门课要少的多,但很快你就会发现课程学习一点都不轻松。学习的时间短且平时作业多,而平时的作业评分一般会占到总成绩的50%左右,要是作业做的不好期末考试的压力就会很大。
  澳大利亚读研究生的课都分为lecture跟tutorial。lecture是上大课,一般由本门课程的coordinator来讲;tutorial是辅导课,由tutor来教,会讲一些课后的习题,一般是十来个人的小班上课,每个人都会做小的presentation。这种互动式的教学是压力也是动力,激发了大家学习语言的兴趣。许多同学虽然已经通过了学校的语言要求,然而上课听讲时语言仍然是很大的障碍,还好老师考虑到这个问题,都会把lecturenote放到sols系统上(是一个非常完善学生的自助系统,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账户,是学校老师和学生交流的平台,选课交学费以及有关课程的一切有用信息都会挂在上面,并且有专门的邮箱可以收到学校和老师发出的邮件)。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为了弥补语言上的不足,津桥留学建议你要慢慢养成提前预习的习惯。按照老师发布的lecturenote先温习好内容,这样上课的压力就小很多。以前在国内读大学时,平时的作业很少,更不会出现为了赶作业废寝忘食的时候,然而现在为了赶一门课的作业,通宵干活成了家常便饭,因为拖交作业的严重后果就是扣分。等到把作业赶的差不多也就开始了期末考试,澳洲的期末考试不像国内的大学老师给出范围,最后一节lecture老师只会解答学生邮件所问的问题,一般考试的范围就会是一整本书。
  暴走一族的打工生活
  国外有着高额的日常生活消费,为了省点路费,很多同学来了之后几乎成为了暴走一族。被生活现实所迫,几乎所有的人都开始学习做饭,每天的生活充满了柴米油盐和精打细算。衣服更加是贵的不用说了,逛街和消费欲急剧降低。打工对于留学生很普遍,一来这边打工的工钱还不错,可以补贴一点生活费用,而且打工也是接触当地社会的很好方式。
  对中国学生而言,我们这一代人都是温室里的花朵,然而在充满着生命力的澳洲大陆,我们都蜕变成了春风吹又生的野草,在异国的天空下恣意绽放着青春的绚丽。在澳洲的学习生活是如此充实美好,一路的酸甜苦辣将见证你的成长。在此,留学建议各位准备申请去澳大利亚读研的朋友们规划好自己的留学方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留学之路。
  本文由澳洲EducationRen教育网整理(educationre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0:52 , Processed in 0.03107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