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15|回复: 0

[综合信息] 被疫情打乱的旅游业态重新出发,3个新旅感经济趋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11-2020 13: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面对2020的COVID-19肺炎全球大流行,彻底改变了原本习惯的旅行、社经模式,以日本为例,原先非常看好的2020东京奥运,甚至预估上看4000万的外国游客会到日本观光,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观光经济政策,他们的旅游业者又如何在疫情局面之下找出新经济的切入点呢?

根据统计,于2020年4月的访日外国人数,比前年同月少了99.9%(日本政府观光局发表),瞬间锐减直落的观光客数,也重创当初喊着"观光立国"的安倍政策,棘手之下,当今的相关旅游产业也都拉警报,没有人潮没有生意,但又无法忽视国人、自身健康安全的考量下,势必要想出对应的解套!


在疫情后,旅行者的需求稍稍改变了

①对于追求旅游的意义改变了
根据全球旅游媒体《CondéNast Traveler》的专栏作家Juliet Kinsman曾写过“检视现下的旅行,我们真的有必要离开家吗? “这样的议题

内容大多探讨着因疫情冲击下,人们对旅游的需求感可能会更加明确且强烈,还有一种隐性需求,那就是“教育性”,许多人去旅行不只是度假与放松,更大的契机是获得教育与回馈的身心理感受,所以透过旅游来获得”在国内时无法获得的”养分,也是人们对旅游需求的诱因。因此,另外一种产业就开始蓬勃发展了!

线上平台的服务崛起

像是线上房屋出租Airbnb平台,也透过这样的立场,开发了冥想课程、烹饪课程等在线体验的课程计画,这些,不紧打破了地域限制,更带入了体验学习的关系性!
螢幕擷取畫面-2020-11-06-160406-e1604651469528.jpg

②「卫生、可持续发展性」,这两项基准,将会左右旅游目的
当我们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当然价格与旅游内容都会是考量因素,然而在COVID-19肺炎之后,瞬间崛起的关键字变成”卫生””干净”,新加坡政府旅游局率先启动了名为「SG Clean」的认证系统。
SG-Clean-Web-Banner-4-ECOM0498-e1604651500643.jpg

③数位化、身心灵感受,将改变旅行的趣味性
【数位化】的大融合,”线上地图”与”在线预约”已经成为旅行时,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因疫情情况下,更延伸了数位化的使用,例如"线上博物馆展览",原订3-6月举行的巴黎大皇宫<庞贝>展览,遇上疫情不得不关闭时,便立即应对,创造了3D数位建构的虚拟漫游体验,让人们可远端从电脑或其他媒介载体,仿佛亲临庞贝展!

更多旅游业崭新趋势报导看这里
https://pse.is/39n6u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1:29 , Processed in 0.03252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