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17|回复: 0

赵立坚灭火?从不输出中国模式 从未要求抄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4-2020 23: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赵立坚灭火?从不输出中国模式 从未要求抄作业
www.creaders.net | 2020-04-10 06:35: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apture.PNG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国对国际援助被指是输出"中国模式"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反驳,"我们从不向谁输出中国模式,也从未要求谁抄中国作业。"

北京日报报导,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请问中方目前向哪些国家派出了医疗专家组,选择这些国家的标准和考虑是什么?有评论认为,中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外国输出中国模式的治理方法,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据报导,赵立坚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向义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寮国、委内瑞拉、菲律宾、缅甸十个国家,派出了12批医疗专家组,帮助他们抗击本国新冠肺炎疫情,中方专家组成员同当地医护人员交流抗疫经验,帮助他们提高疫情防控和诊疗能力,提振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得到有关国家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

报导说,赵立坚表示,"中方这么做,是出于投桃报李的情谊,是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更是为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们从来不会在朋友有难时袖手旁观、避而远之,更不会在伸出援手时夹杂私利,挑三拣四。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是中方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初心和目标,这一目标始终未变。"

他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国际社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与合作,中方坚决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这是责任更是担当,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和全人类的福祉。

报导指出,赵立坚强调,中国从不向谁输出中国模式,也从未要求谁抄中国作业,中方愿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集各方之力,汇各方之智,同各方分享、交流有益的做法,有效开展联防联控,积极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坚决阻遏疫情全球蔓延,直至迎来国际抗疫的最终胜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8:47 , Processed in 0.03128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