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7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裁员200人!德国超市巨头Kaufland为何匆忙撤出澳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4-1-2020 09:5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迅速恶化的本地零售市场,再加上欧洲老家的麻烦,是德国大型超市Kaufland匆忙撤离澳大利亚的主要原因。
发布日期:2020-01-24 10:30:54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迅速恶化的本地零售市场,再加上欧洲老家的麻烦,是德国大型超市Kaufland匆忙撤离澳大利亚的主要原因。
Myer前首席执行官兼零售业资深人士布鲁克斯(Bernie Brookes)表示,Kaufland的母公司Schwarz Group增长缓慢,再加上惨淡的当地环境,促使高管们做出了离开的决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家庞大的跨国公司周三突然取消了其在澳大利亚的5亿澳元增长计划,除了表示将专注于欧洲业务外,没有给出任何其他理由。
Schwarz旗下类似Aldi的子公司Lidl的利润率最近创下了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Kaufland的收入增长已大大放缓。
澳大利亚零售业也发生了变化。布鲁克斯先生指出,该行业正在经历重组,并且是一个“不断恶化的市场”。他还指出了丛林大火危机带来的消费者信心问题以及对气候变化的持续担忧。
“裁员200人并关闭他们想开设的门店虽然成本高昂,但与在未来几年内要大量投入的大笔钱相比,这样做可能是更明智的选择。”他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周,Kaufland从德国母公司注资1亿澳元,以补充其资金。它还在商店选址、大型配送中心和200个工作岗位上花费了数百万澳元,这些工作的薪水都高于市场水平,并具有高额福利。
该公司没有表明其在全澳各地的计划,只是说它将“在未来几天内与有关各方讨论”。
然而,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将继续完成其在墨尔本北区价值2.55亿澳元的配送中心的建设,该配送中心占地11万平米,专为该零售商建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Kaufland可能也会继续建完Dandenong South的工程,完工后,它将有可能出售这两个设施。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现在要确定每个站点的情况为时过早,目前正在逐案协商。
但是,尽管消费者可能会感到失望,但分析师认为,Coles和Woolworths将受益于这一消息。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考辛斯(Shaun Cousins)将公司的离职视为该行业的“重大利好”,并预计Coles和独立供应商Metcash将从该消息中受益最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4-1-2020 10:01:02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2-11-2021 12:16:02 | 只看该作者
澳洲不是一个适合踏实做生意的地方,不然三大车商也不会走,这几年走了太多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14:12 , Processed in 0.03791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