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潘基文民调低 1日宣布弃选南韩总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2-2017 06:4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一日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不参选南韩预定今年举行的总统选举。潘基文同时痛批南韩政坛,表示「他决定放弃带动南韩政治变革和国家和谐的纯粹念头」,并将退出政坛。
  外界原认为潘基文将加入朴槿惠的执政党新世界党,或和从新世界党脱离的新保守派团体合作竞选,但因南韩政治体系党派门户之见严重,潘基文迟迟无法寻得政党支持,另外,胞弟潘基祥涉及行贿丑闻也令他声望受损。
  潘基文说:「我对一些政治人物的狭隘、自私态度失望透顶。我做成结论,与这些人结伴前行毫无意义。」
  潘基文的记者会为临时举行,而他的宣布更是震撼政坛。于纽约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十年后,潘基文于今年一月返国,一般预期他随时可能正式宣布参选,不料却是弃选。宣布弃选前一天,潘基文仍在呼吁修宪削弱总统权力与建构更为合作型的政府。
  七十二岁的潘基文返国初期支持度近百分之卅,最近跌到只剩百分之十三点一,和民调领先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魁文在寅差距愈拉愈大。
  分析家指出,潘基文未能成功将他的国际知名度转化为国内的支持度,特别是未提出清楚的政见。
  另外,他近来一些表现,被认为和民众脱节。他回国在机场刻意不搭专车,而是坐地铁到首尔,却被拍到不会买票,想要一次塞两张钞票进购票机。此外,他造访养老院喂一名老妇人吃粥,自己穿着围兜怕弄脏衣服,被喂的老妇人却没有穿围兜,而且平躺着根本难以进食,这张照片登上报纸头版,让他被民众骂翻。
  另外,在一个农场试用消毒喷剂时,全场只有他一人从头到脚穿着保护衣,记者追问他南韩与日本的慰安妇协议问题时,他对记者发怒。这些言行一再削弱他的支持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2:33 , Processed in 0.03606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