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婴儿配方奶粉遭疯抢 澳洲乳农仍为低价所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1-11-2015 13:3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婴儿配方奶粉的黑市正在蓬勃发展,全澳各地的妈妈们像筛子一样把超市筛了一遍又一遍,只希望能找到几罐“漏网之鱼”。
  然而,对婴儿配方奶粉的巨大需求却与澳洲乳制品加工商承接脱脂和全脂奶粉加工的低价不符。
  社交媒体上的照片记录了人们批量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以转售至利润丰厚的亚洲市场。
  雪梨妈妈伊丽莎白(Elizabeth Pickworth)向澳广(ABC)Radio 774谈到了自己号召Woolworths禁止批量购买奶粉行为的运动。
  “这不仅仅是我自己的问题,而是澳洲所有爸爸妈妈面对的问题,但我把这当成我自己的事,因为我也没办法为我的女儿买到Aptamil第二和第三阶段的奶粉。”
  “在进行了无数次投诉之后,Woolworths似乎还是没有把我的投诉当真或者作出任何改变。”
  但是农夫们并没有从澳洲超市奶粉的供不应求中获得任何好处。
  乳业分析师兼Fresh Agenda主管比尔斯(Joanne Bills)表示,这种趋势与全球乳业贸易中脱脂和全脂奶粉的低利润不符。“我认为这确实反映了全进口产品还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这些产品具备有机或者基于a2奶的优点,这是中国消费者所看重的,而且这有点象是一种身份象征,即你是用全进口的奶粉来喂养宝宝的。”
  “我们看到的更广泛趋势是,对于基本奶粉的需求不会那么强烈,它们会用于中国生产的产品,但对它们的需求不如高端产品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巨大的需求让这个价值150亿元的全球“幼儿奶粉”产业备受瞩目。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打算与该行业签署十年的自律协定,正在寻求反馈意见。
  澳洲国立大学(ANU)的副教授史密斯(Julie Smith)说,对婴儿配方奶粉的需求不仅显示了市场营销对年轻母亲的影响,还隐含着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
  “现行的行业自律标准对于配方奶粉的自律来说是非常轻微的,尤其是对12个月以上的幼儿。”
  “澳洲和其他地方的卫生当局都非常清楚,如果你希望为孩子提供最佳喂养,那么婴儿首先应该喝母乳,而且,12个月以上的婴儿也完全可以依靠普通的牛奶或者母乳来成长,这些幼儿配方奶粉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我的意思是,如果家长们愿意,他们当然可以把钱花在这上面。”
  “但是,如果他们认为他们能够从中获得任何形式的益处,那么事实可能恰恰相反,因为卫生部门目前关注的是,这些幼儿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非常高,可能促使孩子肥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0:26 , Processed in 0.034751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