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6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房价破百万 雪梨房市路在何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7-2015 20:2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size=+0]雪梨房价中位值突破100万元大关,已经买房的人可能会为这一历史性时刻而欢呼,首置业者可能黯然落泪,但是,破百万后会发生什麽,这才是个问题。
[size=+0]
  房价突飞猛涨是否意味着我们确实身处泡沫中?
  第二季度,雪梨房价中位值增长了8.4%至100万元,很多人都归咎于低利率的环境,都在盯着澳储行的下一步举动。
  如果澳储行像5月一样,再次下调利率呢?
  澳储行行长史蒂文斯周三在一个午宴上说道:“利率是否进一步下调这个问题,和我以前说过的一样,还在讨论中。”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Shane Oliver)认为,再次下调利率的几率为50:50——快的话在8月,但更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后。
  这很有趣,因为Domain Group的资深经济学家威尔森(Andrew Wilson)这么认为:“我们还没看到5月利率下调对市场的影响,现在的按揭贷款利率是买家们有生以来最低的一次。”
  然而,雪梨房价永无休止地上涨明显是受低利率的刺激,但在雪梨房市是否出现泡沫这个问题上,经济学家们持有不同的观点。
  “有的人会说(房价突破100万)证实了确实有泡沫,但是没有多少迹象显示雪梨房市已经陷入泡沫中,”奥利弗说道,“人们想挤入房市,是因为他们担心错过良机,或者换句话说,他们想进入房市,是因为房价在过去几年内增长了15%,所以雪梨房市应该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
  “这将强化了人们的认知,但这是危险的,因为这只是强化了人们对房市泡沫的认知,”奥利弗说道,“房价突破大整数后会激发人们的想象力,有的人可能认为房价增长如此强劲。他们可能认为房价只会继续上扬。实际上,房价涨得越高,就越有可能在某个阶段开始回落。”
  不过,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持有不同的观点。虽然他也认为雪梨房市没有减速的迹象,不过表示雪梨“不会出现泡沫”。“刺激雪梨房市发展的基本因素使得雪梨房市不会出现泡沫,这是行为上的问题。假设我们是很不会投资的人,在市场达到巅峰水平的时候买入……市场还没有达到峰值,我们赚了一大笔钱。雪梨房屋严重供应不足,而且几乎没有什麽空地。”
  在国民银行的《住宅房地产调查》中,确实没有任何“泡沫”破灭的迹象,虽然接受调查的人确实希望雪梨房价增长放缓。
  威尔森也认为雪梨房价将稳健增长。“我认为市场开始走向峰值,但谁能预料雪梨的市场呢?投资者肯定不希望房价停止增长——有的人认为低收益率会让投资者离开,但投资者见了房产就跟蜜蜂见了蜂蜜似的,银行存款利率这么低——你可以不在乎收益率。”
  “在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下,上周,纽西兰和加拿大都下调了利率,所以,我们可能还会迎来利率的又一次下调,”威尔森说道,“当一个市场长期存在供应不足的问题时,每一个投资者,甚至投资者的母亲们都会入市,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状况。有一只狗没拴好跑出来了——是谁放出来的?就是澳储行。雪梨房市还有不少上行的空间。雪梨房价不会下降,除非澳储行大幅上调利率,雪梨房价才可能下降。”
[size=+0]  显然,没有人认为利率会上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3-7-2015 20:29:04 | 只看该作者
路在脚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3-7-2015 20:5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0:33 , Processed in 0.03652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