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1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个人理财] 2015年可能影响股市的七件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6-12-2014 01:0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5年可能影响股市的七件事
http://www.creaders.net  2014-12-24 23:18:58  万维读者网  [0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MarketWatch刊登文章说, 1903年Michigan Saving Bank的总裁对朋友说“汽车是暂时的,马车会永远存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别乱预测,特别是关于股市和新科技。

不过,我们很难不关心新的一年会发生什么,也许联邦储备会加息,希腊危机又会卷土重来,普京会采取什么过激行动等等。

有七件事可能会影响股市:

第一,西班牙革命:很多人担心欧元区的政治局势会导致一场危机,其实人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是西班牙。明年西班牙将举行总统选举,人民党很难继续执政。新党派Podemos得到美国人的认可,但是能否赢得政权还有待观察。

Podemos倾向于停留在欧元内,但是要取消德国提出的精简财政政策。西班牙一直是欧元区的反叛者,与希腊不同的是,西班牙经济可以独立。如果Pedemos赢得了政府,对债券会是什么影响呢?

第二,欧盟买进美元。由于通缩,人们预期欧盟央行会采取QE,但是他们印钱后会买什么呢?是政府债券还是股票?最方便的其实是买进美元,同时达到推低欧元的目的。但是美国人肯定不愿意这样。

第三,Shell石油公司买进BP。股市上一直流传着这两家重量级石油公司合并的传言,据说2015年真的会成功发生。现在两个公司都受到了石油跌价的影响,合并的话就可以降低成本增大利润。

第四,俄国周边国家动荡。俄国总统普京通常把曾经属于前苏联的地区叫做周边国家,包括Belarus, Georgia和卡赞斯坦等。由于俄国货币现在受到石油暴跌影响,其危机已经扩散到这些国家。象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一样,这些周边国家会明年发生什么呢?

第五,叙利亚和平问题。叙利亚革命已经持续三年了,目前石油下跌,意味着原来支持阿萨德总统的伊朗和俄国现在自身难保,不一定能继续支持他。如果阿萨德下台的话,叙利亚就会停火。这对于阿拉伯地区是一件好事。

第六,中国科技疯狂。我们已经看到阿里巴巴上市带来的疯狂,其实后面还有更多的中国科技新股。这会不会带来一个新的科技泡沫?

第七,老科技卷土重来。音乐胶盘现在又时兴起来,很多音乐爱好者发现其中的好处。这还不是唯一卷土重来的老科技,还有打字机,电话座机等等。
- See more at: http://finance.creaders.net/2014 ... thash.sRZAl4wB.dpuf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6-12-2014 05:3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6-12-2014 07:2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8-7-2015 17:33:36 | 只看该作者
有些已经发生了,有些2015年不会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9:25 , Processed in 0.03588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