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29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育儿护理] 15个月宝宝的离乳日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7-11-2014 22:16: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断奶前写给宝宝的话:
妈妈知道,吃奶是宝宝天经地义的权利,不能轻易被剥夺;妈妈也清楚母乳对宝宝的各处好处;妈妈更想喂到宝宝能亲口对我说:"妈妈,我要吃奶"喂到传说中的自然离乳。但是,弟弟的意外到来让妈妈有点力不从心,也怕喂奶不能兼顾宝宝和肚中弟弟的营养。况且宝宝终究要长大,终究要脱离妈妈的怀抱。
妈妈真的已经非常尽力了,妈妈象是只倔强却坚持奔跑的奶牛。其间,甘苦自知,亦无怨无悔。

周二
悲催的我不小心感冒了,胃又不舒服,一下子感觉人要垮了。于是下定决心给宝宝断奶。爸爸自告奋勇哄睡,我溜去洗澡。结果宝宝在我洗澡的过程中一直哭,我洗澡出来赶紧抱,不哭了,要喝奶,给奶瓶又拒绝。我坚持不亲喂,宝宝就哭一阵歇一阵,爸爸因为哄睡累的先闭眼睡了,我也假装睡着把眼睛闭上了。他百无聊赖,躺在爸爸妈妈中间,一会儿戳戳爸爸,一会儿弄弄妈妈,翻来覆去的最后也终于睡着了。
半夜,我怕他闻到奶味边睡另外房间,他醒来看身边是爸爸,又哭得声嘶力竭,我迫不得已从另一个房间跑出来,抱着哄,停止哭了。爸爸累的不行躲到另一个房间睡了,留下妈妈一个人后宝宝又要喝奶,妈妈拒绝,宝宝又开始哭一阵歇一阵的要挟策略,最后妈妈狠狠心没给,哭累睡着了。
周三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折腾累了,宝宝早上七点才醒,我感觉不喂奶浑身轻松,感冒也好了。神清气爽给宝宝做了香喷喷的牛奶吐司蛋饼,宝宝一晚上没喝奶,早餐吃的特别多。
中午妈妈做的三文鱼芹菜面,宝宝很给面子吃了不少,午饭后爸爸哄睡又哭闹了,但是时间很短。
下午去医院回来,宝宝又缠着妈妈喝奶。妈妈给了小番茄和蓝莓成功转移了注意力。可能由于宝宝太久没吃奶,妈妈涨的太疼,便又给宝宝吸奶解决问题了。宝宝吃奶的时候似乎有点惊讶,但是立即很享受了。
晚饭妈妈特意做了芹菜蛋饼,娃又吃了好多,用爸爸的话说宝宝象吃零食一样在吃饼。
基于昨晚爸爸哄睡失败的事实,晚上给宝洗澡后改变策略,妈妈哄睡,但是"温柔的坚持"不喂奶。用他平时习惯用的水杯替换了奶瓶装奶,他一边玩一边喝,妈妈则早早的唱起了宝宝爱听的童谣。出乎意料的顺利,宝宝在小床上玩的眼神愣了我把灯关了,他又爬到大床挨着我躺下,拍了几下睡了。
半夜醒来三次,每次都需要抱起来哄,好在时间不长,第三次妈妈实在累的起不来了。宝宝趴在妈妈肚子上睡着了。

周四
早上有点想吃奶的意思,打了岔就混过去了。
晚上唱歌哄睡异常顺利,几乎没喝鲜奶就睡了。

周五
昨天半夜一次不醒,一觉到六点多了,太幸福!
晚上哄睡更加顺利了,跟爸爸玩累了,翻到自己小床倒头就睡。妈妈连睡眠曲还没来得及唱呢,就呼呼啦。
连着四天没吃奶了,这母乳应该算是断了吧。怎么我反而有点失落,有点怀念静谧美好的母乳时光呢!
最后总结几个这次断奶的经验:
1:妈妈最好陪在身边,不要让宝宝经历断奶这么痛苦的事情时,以为妈妈不要自己了。分离焦虑比断奶更折磨孩子。
2:温柔的坚持很重要。哭了要抱,要安慰,不能任由宝宝哭,但同时告诉他,对不起,你不能吃奶了。
3:一岁多宝宝很贪玩,可以吃的东西也很多,想吃母乳了用玩具和美食转移注意力很管用。
真心希望越来越多的宝贝儿能吃到自然离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7-3-2015 17:12:54 | 只看该作者
看了你的帖子,感觉你家宝宝断奶还算顺利的。我家的现在15个月,还是一天要喂2-3次,睡觉前是肯定要喂着才肯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2:30 , Processed in 0.02728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