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悉尼] 澳洲菩提学会“遇见般若”——第一站(悉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2-2014 08:08: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科技发达的当代,许多科学家、思想家和理论家都把探寻求索的目光对准了佛教。中国科技大学前校长、现代著名物理学家朱清时先生曾说:“科学家千辛万苦爬到山顶时,佛学大师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在佛陀二千五百多年前创立的古老思想里,实际蕴含有超越时空的永远不会过时的大智慧。此次澳洲悉尼的佛学系列讲座主题就是依靠《心经》、《金刚经》来领略伟大的佛陀的教法中所开示的精华——“缘起性空”的般若智慧,使我们能断人生各种执著,给身心带来强大的正能量:以平和之心,笑对人间云卷云舒;以智慧之心,应对世间盛衰变迁;以超然之心,面对凡间生老病死。有因果吗?如何积累福德?为何看起来人与人如此不平等?快乐和痛苦从哪里来?知道真相,把握人生!
在欧洲多国多个城市的“遇见般若”系列讲座圆满后,国际佛学会、大洋洲分会和澳洲菩提学会也把此讲座带到了澳洲各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悉尼•主题】“心经——幸福之路”
时间:2014年3月29日(周六)09:00-12:00am
简介:所有《般若经》的精义加以浓缩,就是《心经》,它是佛教大乘教典中,文字最短少,诠理最深奥微妙的经典。我们的生命和精力都很有限,要想在一生当中把所有的佛法全部精通无碍,实在是无能为力的。从抓住要点的角度来说,修学《心经》是最明智的选择。

【悉尼•主题】“能断——金刚经给你强大”
时间:2014年3月29日(周六)14:00-18:00pm
简介: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了起伏不定、喜怒哀乐,这一切看似实实在在,但你若学了《金刚经》,就会明白:它并不是人生的真相。只有断除了对万法的执着,通达本来无“我”,才会懂得人生到底是什么。假如没有执着,任何痛苦皆与你无缘。所以说:手捧《金刚经》,能断一切苦!

【报名事宜】
联系邮箱:ptxhau@gmail.com
电话咨询:0423 121 173 圆度   
          0433 195 191 Tiffany Liang

【其他讲座和禅修】
2014年3月30号(星期日)有“研讨如何论证因果轮回的存在”讲座,解答人们对因果轮回的疑问,有兴趣者可以在3月29号(星期六)的Dougherty多爾蒂社區大禮堂(7 Victor St, Chatswood)现场和会务组登记报名,并通知具体地址。
须知事项: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结缘法本。中场休息供应免费热饮和茶点。主办方保留对此次活动的形式作适当调整的权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niuwa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6:10 , Processed in 0.02935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