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351|回复: 5

189的澳洲工作经验,可以算上远程工作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10-2013 12: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我某公司的中国分公司的n年工作经验,12年9月开始,我收到澳洲分公司的工作任务,让我协助完成项目的工作,并于12年10月来澳洲出差,详细交接了任务,之后又回到中国,然后一直在中国分公司为澳洲分公司远程工作。

期间澳洲分公司为我提供了offer,担保了457签证,期间手续都办好,我在13年2月底正式登陆澳洲开始工作。

现在我准备自己做189,看到有一条,澳洲工作经验1年就能加5分,原话是“Australian skilled employment in your nominated occupation or a closely related occupation”。

原则上,我现在澳洲工作经验只有9个月(13年2月到13年10月),但是如果加上之前12年9月到12年1月都在中国远程为澳洲分公司工作,我现在就已经达到1年的要求了。



请问我能不能在EOI递交的时候申报澳洲的一年工作经验?万一最后在这一点上没有被认可,会不会导致我的整个签证申请失败?


可能有两种情况:

1,EOI递交的时候,加上这5分,如果我是65-70分,然后收到invitation,然后交材料,但最后这5分没有被认定,我是不是还是可以通过?

2,EOI递交的时候,加上这5分,如果我是刚好60分,然后收到invitation,然后交材料,但最后这5分没有被认定,我是不是就直接失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0-2013 08: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证明澳洲的工作经验,是不是只要提交hr的在职证明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0-2013 10: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关键的是你要证明你在为澳洲的公司工作。这样即便工作地点不在澳洲,我记得也算澳洲本地工作经验的(这个你自己要确认)。

建议你先找澳洲分公司开证明信,证明你的远程工作期间是在为澳洲的公司工作。
另外还要找DIAC去确认,不要贸然claim 分数,否则几千大洋就可能白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0-2013 11: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你的情况很不错。你完全可以先把雅思和职业评估做完。职业评估现在就做,只要你当前一直澳洲工作,只要评估信认可了你现在的工作经历,那么顺延的同一公司的经历也是被认可的。

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在澳洲工作就能算澳洲工作经历,一定是为澳洲公司工作才算,有的外国外派的澳洲的就很可能不算的,相反澳洲公司外派到海外的就算澳洲经历。这个一定要确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0-2013 11: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回复,请问怎么找DIAC确认啊?我在移民局官网上找不到他们的email,只有提供general enquiries的电话,可是如果电话问这么细节的问题,能有结果吗?即使有结果,能作为最终的确认回复么?

有没有谁给DIAC发过邮件,收到回复的,我觉得这种官方的回复才能作为比较有力的证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4-2022 14: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大大,求问下你的189签证claim工作经验最后有算上远程工作的经验吗?research了好多都没有找到这样的情况。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27 , Processed in 0.03674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