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2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昆州学者为单身学生牵桥搭线 举办大型相亲试验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8-2014 06:4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单身?18岁以上?大学或职业教育在校生?Stephen Whyte在“通缉”你。

  昆士兰科技大学(QUT)行为经济学家Stephen Whyte正在为大型交友配对试验活动招募志愿者,活动将为单身学生提供一个机会,选择一场可能的约会,而且也可能被其他参与者选中。

  “我们对人们如何下大决定感兴趣,”Whyte表示,“人这一辈子,再没有什麽决定比选择伴侣更重大的决定了。”

  Whyte称演化心理学显示了人们选择伴侣的原因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女性通常基于资源选择男性,而男性则经常基于遗传适合度通过审美来选择女性。我们将要进行的试验,是爲了看看人们做出伴侣选择的过程中,认知、心理和感情等因素起了什麽作用?”

  准备参与相亲活动的人需要上传一张照片,填写一份关于自身,还有理想伴侣质量要求的调查问卷。

  9月13日,参加活动的人将可以登录相关页面,浏览大量伴侣候选人的资料,不过最后只能选择一位。一周后,他们将收到一份选中自己的人的清单。

  “可能没有人选中你,也可能有1,000个人选中你,我们还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样的,但肯定很有趣,”Whyte说道,“第二轮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你选中一位候选人,那么只能和对方继续下去,没有回头路。如果你在第二轮选择了某个人,我们可以交换你们的邮箱地址,剩下的事情靠你们了。”

  Whyte称这一项研究向所有人开放,没有性取向限制,将可以看到“满意度”在做出大决定时起到的作用。“满意度是来自演化心理学的术语,意思是在做出大决定的过程中,我们准备拿出什么样的交换代价,并准备接受什么样的结果。我准备牺牲什麽来换取满意的结果呢?”

  Whyte称试验活动的目的,还有单项选择的模式,意味着这项大学社会试验并不是“学术Tinder交友应用”。“我们希望获得大样本数据,来研究人们如何看待其他人。对于参与者来说,他们的报酬可能就是找到生命中的真爱。”
共1页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3-8-2014 07:3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23:17 , Processed in 0.03632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