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85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转] boxhill公立医院生产前后做爸爸的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9-3-2014 14:2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yiyi上看到这篇文章,觉得不错就转了过来,原文出处如下

http://www.yeeyi.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81421


宝宝的预产期是1月1号,正常情况下前后一两周宝宝都有可能出生。我们的宝宝是12月25号,下午1点17分出生。

产前的一两周“妈妈”一定要多运动,可以带她散散步啊,或者鼓励她多做做家务。
12月24号下午5点带老婆去公园散步了,7点多吃平安夜饭,饭后一起看电影。看电影的时候我不小心睡着了,然后到了25号凌晨1点多,被老婆喊起,她肚子每15分钟疼一次,有血流出来。给医院打电话,护士说第一胎不会很快生,让我们继续等。2点多的时候,已经是每10分钟疼一次,我赶紧给老婆煮了一碗面,补充体力准备生产。继续给医院打电话。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每一次宫缩的开始时间和持续时间写下来,和护士讲的时候,尽可能的把情况说的严重些,但是不能夸张。因为在华人看来生小孩是件大事,可是对于鬼佬的文化来讲却不是,护士也是尽可能的不想让你在医院等很久,增加他们的工作量。可是对于我们来说,宁可提早一点去医院,没情况可以在返回家,也比在去医院的路上羊水破了好上千倍。期间流出来的血和水一定要注意颜色,如果颜色有绿色或者其他排泄物颜色的时候,一定要马上通知医院,因为宝宝的羊水很可能被排泄物污染了。

第二次电话以后,护士同一我们去医院了。于是我们拿起之前准备好的各种包裹,带上了2合巧克力,为了给老婆生产的时候补充体力。3:30am 12月25号,我们到了医院。一个孕妇一个产房,会有Midwife做各种检查。我们去的是box hill 的公立医院,说真的,还不错,医生护士都很nice,经验也很丰富。

宫缩的时候会很疼,这时候要不停的鼓励老婆,夸奖她勇敢啊,伟大啊,再坚持一下啊,做的很好啊等等。孕妇不一定要躺着,可以坐着或者起来走动或者趴着,反正怎样舒服怎样来。老公也可以帮忙按摩老婆的后背和腰部可以缓解疼痛。

有很多人会感觉第二阶段的宫缩是生产过程中最痛的,特别是到了后期。宫口没完全打开之前,千万不能push,这点要不停的提醒老婆。GAS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对于一些人很管用。趁着医生不在的时候,我偷偷的吸了好几口,发现立刻意识恍惚。我觉得GAS虽然不能减少疼痛,但是可以让人略微的忽视疼痛。帮助还是很大的。

对于一些人来说,指检会很疼,但是又不能不做,宫口完全打开之前,是绝对不能push的。在疼痛的时候,老公要不停的提醒老婆千万不能屏住呼吸,呼吸一定要深沉,均匀,不然宝宝会缺氧。一定要不停的说鼓励的话。宫缩是有规律的,每次宫缩的间歇,疼痛会缓解,这是要让老婆休息下,指导她接下来该怎样做等等。

我们刚刚到了医院宫口就开了6指。接下来的4小时,宫口几乎没有变化。医生决定把羊水戳破。到了12:30pm,宫口全开,进入第三阶段,PUSH。

PUSH要在每一次宫缩的时候,这时候要提醒老婆,不能喊叫,因为喊叫会浪费她的体力,要把所有的力气都用来PUSH。华人的阴道比较窄,特别是第一胎,建议一定要侧切。之前听说过很多人没侧切,结果撕裂的惨不忍睹。这就好比是一张A4纸,你直接拽这两边把它拽裂,那个裂痕是很惨的;但是你先在中间切一小刀,这时候在拽,裂痕就很规则。

对于很多人来讲,第三阶段的push反倒比第二阶段更好度过。第三阶段有一种终于可以“拉”的感觉了。这时候,孕妇会很辛苦,甚至精疲力尽,做老公的一定要加倍的鼓励,不停的和她说话。

宝宝出生以后,要第一时间让他吸奶。然后才是剪脐带、拿胎盘出来和缝针。剪脐带的时候,下手要有力,估计很多人一剪子是剪不断的,不过这个一点关系都没有。

接下来就是伺候月子了,有一本书叫做《从0岁开始》(从0岁到3岁),上面很多经验都很好,不仅妈妈要看,爸爸也要看。

作为爸爸,要提醒的一点是,宝宝吃母乳的时候,很可能吃不到5分钟就睡了,这时候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让他醒过来。这点一定要提醒自己的老婆,不然老婆的休息根本就没法保证。每次至少要active的吸15-20分钟,哪怕没有奶也要吸,坚持1周以后,宝宝和妈妈的努力就会换来大量的奶水,多到你想不到。

在要注意的一点是宝宝第三周的时候饭量会突然增大,每次100-150ml都很正常。

注意每次喂奶,尽量让宝宝吃饱,不能吃吃睡睡,这样妈妈和宝宝都休息不好。
要尽量固定时间喂奶,不能饿了就喂。固定时间喂奶可以让宝宝提早睡过夜,可以根据父母的生物钟来调整自己的,可以每3,6,9,12点钟喂一次,这样一天就是8次了。基本上,第8周的时候,如果妈妈照顾的好,宝宝就可以睡过夜了。


我们的宝宝已经7周了,有时已经可以睡超过6小时了。现在每次喂150ml-200ml。

我们坚持母乳喂养,但是为了控制宝宝每次吃奶的数量,我们先把母乳挤出来。Pigeon的奶瓶是我们试过的最好的,宝宝用它喝奶不会漏。

尿片和湿纸巾我们发现Huggie的是最好的。我们没有任何做广告的意思,只是经验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40 收起 理由
指纹 + 50 谢谢分享!
webster + 50 谢谢转发
悉尼宝宝龙 + 20 谢谢分享!
littleharry + 2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9-3-2014 15:08:00 | 只看该作者
每个小孩都是不一样的,你的有些观点我觉得总结的太武断哦。不过你是个很不错的爸爸啦,恭喜!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webster + 50 楼主冤枉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9-3-2014 15:40: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回复,不过这是转的哦,哪些观点觉得武断呢? 听取前辈们的意见: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9-3-2014 17:08:50 | 只看该作者
大尾巴甩甩 发表于 9-3-2014 16:40
谢谢回复,不过这是转的哦,哪些观点觉得武断呢? 听取前辈们的意见:D

哦,不好意思没看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0-3-2014 14:26: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tillying1983 于 11-3-2014 08:51 编辑

谢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大尾巴甩甩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0-3-2014 23:09:45 | 只看该作者
stillying1983 发表于 10-3-2014 15:26
谢谢转贴, 还是蛮用心的一个爸爸
每次看生孩子的过程,总是心惊肉跳
不过关于侧切,确实是很武断. 发达国家 ...

这你就不懂了,你所谓的“发达国家”人种就和我们不一样。白种女人的会阴部比亚洲人长很多,即使撕裂也有很大的空间。但亚洲女人一旦撕裂就很容易伤到肛门甚至直肠。而且她们那儿弹性大很多,皮肤也多很多……总之就是不一样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5-7-2014 21:22:4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很不错的文章,有很多可取之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4-5-2016 06:58: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悉尼宝宝龙 发表于 10-3-2014 21:09
这你就不懂了,你所谓的“发达国家”人种就和我们不一样。白种女人的会阴部比亚洲人长很多,即使撕裂也有 ...

原来是这样,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6-6-2017 16:00:4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很好的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5-2024 08:11 , Processed in 0.022885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