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32|回复: 1

[以书会友] 月神之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0-2022 16: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书群书版大概是最初澳洲最打动我的地方。我在意我所生活的两座城,一座是古都,而另一座是似乎没有历史的阳光之城。然而在古都我没有参加任何书会,来到这个阳光之城却与书会不期而遇。

于是我在书群分享这座城中公车上读书的普通人。我好奇他们读的是怎样的情怀,他们是不是也如同我一样,有一个书会有一种奇妙的缘分。

中国传统嫦娥的故事:一位吃了仙药被迫奔向月宫的孤独女子。有版本说嫦娥为了保护神药不被小偷吃而吞下仙药,另一版本是她贪图成仙而盗取后羿的长生不老药而被放逐……有没有一种可能,嫦娥有个女儿?

01


声声入耳

声声入耳是FrozOZ论坛的群友率先在布村推出的一个群。那时候我刚刚打算要来到布村。加入进去,感觉这是灵魂趣友的乐园。这些朋友比我现实中的朋友似乎更加了解我。我对书籍对生活的热爱。

是的,在书籍的世界里,每个都会有欢笑有泪水。每本书带领我们走进一种生活或者一座城,一个有趣的灵魂。有人在书里告诉我们,爱是什么;有的书籍里留下了我们悲伤;在这里,我们不在意城市的距离,不在意时光的穿梭……

我成了其中一员,这个群成为了我打开了这座城市的钥匙。在这个群里,我懂得了和而不同,看到了坚守与灿烂花开,看到了群主和主持人们的才华与情怀,他们乐于分享,即使疫情也不能令他们停止相聚的脚步!

宗教铜板,往来有鸿儒,谈笑也有布衣。弹指一挥间,我终于在加群三年多后,与它相见!

02


Book Club

进了新公司,整个公司只有两三位中国人,team里是一位都没有。这是怎样的缘分,进公司的第一天就直接进了公司的book club群。

第一次读的书名都忘记了,那时只想读技术书籍,勉强请小亲帮忙听完给我讲了一下,就匆忙参加了书会。心里暗暗发誓,以后我认真读每一本book club的荐书。

这个月是tech lead主持,认识到了多样性!下月是钢琴曲For Elise的E主持。她很是认真,从七本候选书里选出了四本。让我们再投票。

我看简介,投了那本中国元素的书。结果正好这本书胜出。书会定在了八月底,我想我会在书会上讲更多的中国元素,以后而此后的下月初正好是月亮节,那时我们将会膜拜月神。



03


月神之女

英文名The Daughter Of The Moon Goddess!有人翻译做《月宫女孩》。作者叫Sue,姓谭。她自小就爱中国神话,生于大马,学习于英国与法国,之后定居香港!听说她对故事的热爱源于父亲的一份礼物,喜欢魔法世界,喜欢探索附近的山丘,湖泊与寺庙。

打开油管,各位博主都在分享,说这是一本有趣的fatancy。Xingyin,有翻译成星隐。对,她是嫦娥与后羿的女儿。聪明、热情,愿意承担一切风险救母亲。

书中第一段,我是听到的,关于我的母亲,有许多传奇故事…… There are many legends about my mother. Some say she betrayed her husband, a great mortal warrior, stealing his Elixir of Immortality to become a goddess. Others depict her as an innocent victim who swallowed the elixir while trying to say it from thieves. 无论你相信哪个版本,我的母亲,嫦娥,变成了不老神仙。我也是!

对,翻开书本,打开音频,我缓缓进入的一个叫星隐的小小仙女的世界,从而进入了那个她与天地之间神兽,凶恶怪物决斗对峙的世界。
她如同父亲一般成为了天庭中一名射手。当黑魔法威胁到天庭时,她果断抓住机会向无情的玉皇大帝挑战,救出母亲,与天庭进行这场危险交易之时,经历的友谊爱情背叛亲情。有人说,这书里中国元素很多,且有魔法有正义有宫斗,难怪在畅销榜上蝉联。
这个晚上,时常被睡神眷顾的我,却失眠了。打开台灯,打开书本,读到最后,几次泪目。一次为了family,一次为了友谊,一次为了母女情!
星隐,这位小小仙女,台版说她是既复杂又全面,会犯错会成长,冒险与积极的个性。评价此书是一部能横跨青少年和成人年龄层的奇幻小说。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在意友谊,在意情谊,在意每座城市的距离!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50 你太有才了!
cdreader + 50 谢谢分享!
Serin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0-2022 09: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文艺,追求梦想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哈哈,喜欢读书,但最近工作刚开始,时间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19:03 , Processed in 0.01849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