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1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知识] 丰田发表新型燃料电池车,这才是革命性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5-6-2014 18:4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CVは、水素を燃料とする燃料電池自動車。同社は、20年以上に渡ってFCVの開発に取り組んでおり、水素と酸素の化学反応により発電をするFCスタックや、燃料となる水素を貯蔵する高圧タンクを中心としたFCシステムを自社開発している。また、2002年以降は、日米でSUVタイプのFCVを導入してきた実績もある。

今回発表されたセダンタイプのFCVは、約700kmの航続距離を確保するとともに、燃料の補給(水素の満充填)に要する時間は3分程度とガソリンエンジン車と同レベルとなっている。当面は、水素ステーションの整備が予定されている地域(埼玉県 / 千葉県 / 東京都 / 神奈川県 / 山梨県 / 愛知県 / 大阪府 / 兵庫県 / 山口県 / 福岡県)およびその周辺地域の販売店が中心となる見込み。


氢燃料电池组,用高压液化氢储罐作为电池中心,氢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合反应,驱动发动机做功,一次充满燃料氢要3分钟时间,可以持续运行700公里,目前在埼玉県 / 千葉県 / 東京都 / 神奈川県 / 山梨県 / 愛知県 / 大阪府 / 兵庫県 / 山口県 / 福岡県和周边以零售店为中心准备建立加氢补给站。

这才是革命性的,比大号充电器特斯拉强的不是一丁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5-6-2014 19:54:11 | 只看该作者
解决了氢气的制取问题吗?燃料电池的氢气制取才一直是瓶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5-6-2014 20:03:53 | 只看该作者
用氢的麻烦多多,制备和储存都是问题,宝马好多年前就搞出来了,没法推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5-6-2014 21:3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5-6-2014 23:26:00 | 只看该作者
不怎么样.而且压缩氢本身就有风险.保养也麻烦.比如多久需要压力检测一次或者更换储气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6-6-2014 14:59:41 | 只看该作者
质子交换膜的污染问题是瓶颈,这个问题不解决,原型车再多也卖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6-6-2014 15:03:17 | 只看该作者
氢气易燃易爆,普及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6-6-2014 15:16:42 | 只看该作者
下次搞核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6-6-2014 21:41:5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就美帝火星车的那个正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1-10-2025 21:23 , Processed in 0.01789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