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31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技术移民签证,明年4月到期,2月入境,没问题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10-2011 21:0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07年4月签发的,之前去了两次,累计呆了半年,因为家里老人的身体原因,回国了。
打算明年2月再次入境,请问没什么问题吧,这次打算生孩子在澳洲,自己也打算澳洲呆下去,但是不入籍,只是续签PR。
政策上没什么毛病吧,我理解是允许的,怕有什么理解错误的地方,再确认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5-10-2011 21:16:50 | 只看该作者
哪怕过期的当天才登陆澳洲都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6-10-2011 19:0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7-10-2011 11:46: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二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7-10-2011 12:07:44 | 只看该作者
没问题,只要入境那一刻,签注是有效的,只不过如果到澳洲签注失效之后,要再出境,就要申请RRV签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7-10-2011 12:22:5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amesover 于 5-10-2011 22:16 发表
哪怕过期的当天才登陆澳洲都没关系



http://www.hioz.net/ibbs/thread-949206-1-1.html

不要冒险,最好提前来。这个帖子里是提前3天被拒绝入境的,我看到的一个MM在PR到期当天到达的也是被拒绝入境、PR取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7-10-2011 12:38:34 | 只看该作者
www.immi.gov.au

此事,一定要自己看政府官方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13-10-2011 01:25:40 | 只看该作者
虚惊一场,
本人问题最完美解答,也给有类似问题的人看一下。

澳洲绿卡续签的问题



通常所说的绿卡实际上包括2种权利:

在澳洲的长期居住权(在进入澳洲海关时被赋予,可以一直在澳洲居住。但不能离开澳洲);
再次进入澳洲,并获得以上长期居住权的权利(RRV签证,类别155)。


大家可能通过技术移民(175类别)或商业移民(892类别)取得澳洲绿卡,我们说这是第1个绿卡。有效期5年。在5年内,大家可以自由进出澳大利亚,并在进入澳洲时,在海关自动取得在澳洲的长期居住权。



当5年到期后,175或892签证就过期了。这个时候,如你一直在澳洲并不离开,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如你需要离开澳洲,那么你必须申请155签证(第2个绿卡)(不管你原来是175,892,还是其他类别绿卡)。155签证有效期也是5年,效果和175或892是一样的。同理,第10年后,你需要再申请155签证(第3个绿卡)。



那么155签证的要求是什么呢?最常规的要求如下(符合就一定批准):

1.      申请人有有效的澳洲绿卡;

2.      申请人在过去5年中累计在澳洲住满2年;或

3.      申请人配偶有155签证(必须是通过住满2年获的)



如不能做到在过去5年中累计在澳洲住满2年,但能证明和澳洲有紧密来往并对澳洲有利,那么也可以申请5年的155签证。英文原文是:you must provide evidence of substantial business, cultural, employment or personal ties of benefit to Australia。



实际操作中,在第一个绿卡有效期内,移民局考虑大家要时间搬到澳洲去,故比较宽松。只有证明和澳洲有一定联系,准备搬到澳洲去了,不一定要5年住满2年,就可以申请到第2个绿卡(155签证)。我们有很多成功案例,客户往往在5年中,在澳洲住了7-8个月,都拿到了第2个5年有效的绿卡。但必须指出,这种申请是没有成功保证的,完全是个案审理。



和澳洲有一定联系,可以包括:

1.        配偶、小孩、父母、兄弟姊妹长期住在澳洲;

2.        自己在澳洲有银行帐户,并每年报税(可以是海外税务居民);

3.        在澳洲有房子;

4.        和澳洲有生意往来;

5.        为澳洲公司/政府在海外工作,等。



但如不符合居住要求,想申请第3个绿卡,那就很难了。实际操作中成功案子有3种情况:

1.        为澳洲政府在海外工作;或

2.        被很大的澳洲公司派驻海外,在澳洲发薪水并缴税,澳洲公司支持申请第3个绿卡(写清楚申请人对澳洲公司在海外的业务非常重要,不可或缺);或

3.        自己在澳洲有较大的公司并在澳洲雇人,从事对澳洲有利益的生意,如每年帮助澳洲出口在1000万澳元以上。



155申请人,可以在澳洲或海外申请。

在澳洲境内申请:可以网上申请,或寄移民局
在澳洲境外申请:送就近澳洲领馆,
北京领馆:Beijing, Heilongjiang, Jilin, Liaoning, Tianjin, Shandong, Hebei, Inner Mongolia, Shanxi, Henan, Ningxia, Shaanxi, Sichuan, Chongqing, Gansu, Qinghai, Xinjiang, and Tibet.
上海领馆:Shanghai, Jiangsu, Zhejiang, Anhui, Jiangxi, Hubei.
广州领馆:Guangdong, Fujian, Hunan, Guangxi, Yunnan, Guizhou, and Hainan


我们会建议申请人提前3个月申请155签证。这样的好处是,万一155签证被拒绝,你还有时间飞到澳洲去。只要在绿卡有效期内到澳洲,你都可以取得澳洲长期居住权。顶多就是2年不离开澳洲了。



还有一种特殊的RRV155签证,有效期是3个月的。这种签证就是给不符合5年155签证的人申请的。举例说,如你5年的155签证被拒绝,你可以马上飞澳洲。理论上说,2年后你可以申请新的5年的155签证,2年内你不能离开澳洲。但这时,你的近亲在海外生重病了,怎么办?你可以申请3个月的RRV155签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13-10-2011 01:39:50 | 只看该作者
好了,这个关于签证的解释,应该是比较准确的了。


根据澳洲的移民法,当申请人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时即成为澳洲永久居民,可以在澳洲无限期居住。但是大家可能会有疑问,签证纸上说的五年有效期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五年有效期是指澳洲永久居民可以在该5年内随时出入澳洲国境的期限。如果你一直生活在澳洲,并无意出入澳洲,作为澳洲永久居民你可以无限期在澳居住。但如果签证5年有效期过后,你需要出入澳洲,就要有新的签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居民回程签证(Resident Return Visa),该签证可能是3个月或5年,视不同情况而定,允许澳洲永久居民在这个期限内返回澳洲,如果没有,将不再有机会返回澳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6:57 , Processed in 0.01608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