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除夕外敌“辱华”不断 中共网友新年愤怒出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4-1-2023 10:3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除夕外敌“辱华”不断 中共网友新年愤怒出征

在民族主义浪潮感召下,中国网友、游客、留学生对海外发起主动进攻,国际上中共的敌人似乎越来越多了,“辱华”现象不断。这不,就在农历新年的除夕,为“农历新年”和“中国新年”之争,又在世界各地发起了新一轮冲锋。

中央社报道,迪士尼度假区21日在官方推特发布祝贺农历新年的贺文,以Lunar New Year称呼农历新年,并且欢迎游客到加州迪士尼乐园旅游,欢度新年。这篇贴文同样引发粉红网友不满,并在贴文下方大量留言,要求道歉并正名为Chinese New Year,其中不乏谩骂与攻击言词。

近日英国大英博物馆在一则发文中使用Korean Lunar New Year而引发争议,不少民族主义网友认为“中国的节日被韩国剽窃”,因此涌入大英博物馆的社交媒体留言谩骂,并要求道歉。

此外,中国演员王鹤棣所创立的个人服装品牌D.Desirable,日前在Instagram发布新年祝贺时,也使用了Lunar New Year一词,这篇贴文同样遭愤怒的粉红网友出征。品牌方不久后将文章删除,并重新发了祝贺Chinese New Year的贴文。

在新加坡,媒体《8视界新闻》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前在校院内张贴数张介绍“亚洲各国春节习俗”的海报,希望与学生共同欢庆新年,不过文宣内容却被该校中国留学生擅自改动,原因是内容使用“Lunar New Year”,而非“Chinese New Year”,引起他们不满。一名网民在社交媒体小红书上发表帖文,对于校方不允许使用“Chinese New Year”而感到不悦,并称“这是对华人学生的尊重吗?”。

南洋理工大学中共留学生会也发表声明谴责,表示校方今年并没有邀请中共留学生会担任主办单位,且南大学生事务办公室要求所有校内组织使用“Lunar new year”。学生会宣称,为坚守中华文化,宁可放弃新春系列活动主办方的位置,也不愿“在原则问题上退让”。

南大发言人表示因南大拥有不同国家的学生和员工,除了中国留学生,也有来自韩国、越南等国的学生,他们在这段期间纪念和庆祝他们的新年,并说“本着多样性和包容性的精神,我们在年度庆祝活动中,使用了Lunar New Year这个词。”

有人调侃,Lunar New Year本来是大中华文化圈的共同节日,小粉红们却无事生非,硬是要挑起事端,似乎只有中共领导下的中国才有春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凌霄客 + 3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4-1-2023 10:36:39 | 只看该作者
@dcxg 愤怒出征   @敏感词 @whsan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4-1-2023 14:03:30 | 只看该作者
本来就是spring festival,日语现在还在用春节的假名发音。朝鲜越南在鸦片战争后发现比中国更强大的主子,直接宣布从中华圈独立投靠西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4-1-2023 14:33:25 | 只看该作者
看来澳洲的留学生脑子还是够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5-1-2023 00:06:07 | 只看该作者
最早就用Spring Festival,最近些年普遍叫Lunar New Year似乎也没掀起什么风浪,但是今年特别奇怪,针尖对麦芒了,连中越兔猫生肖也引起分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5-1-2023 00:06:43 | 只看该作者
chubbycat 发表于 24-1-2023 11:36
@dcxg 愤怒出征   @敏感词 @whsank

看到提及,多谢

级别不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5-1-2023 12:04:53 | 只看该作者
瞎折腾,韩国、越南人家也过农历春节,铁链女没见到小粉红出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10:11 , Processed in 0.02186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