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纳吉办声援洛兴雅活动 缅批有政治意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8-12-2016 07:0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来源:                 联合新闻网                               2016-12-07 13:32:13

                          缅甸穆斯林民间组织联盟昨日罕见地发表声明,指名道姓抨击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声援缅甸洛兴雅(Rohingya)难民,是为了私人政治议程,并呼吁他不应介入缅甸政治事务。
  声明开宗明义表示,纳吉近期带领所属的巫统政党举办声援洛兴雅的活动,实属捞取个人政治资本的举动,这不仅无助难民改变困境,反而让政治局势更加复杂,因此希望纳吉尊重缅甸目前面对的不幸局势。
  声明说,缅甸穆斯林民间组织并不认同纳吉的宗教立场,且强调缅甸有关当局已将洛兴雅人课题当作民族课题处理,而非宗教迫害。由于这项民族课题复杂敏感,需要国际单位互相协调,才能寻求和平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沦为被他人政治目的和个人利益利用。
  声明最后强调,虽然目前的政治环境与资源难以完美解决洛兴雅人的处境,但纳吉此时举办的声援大会只会徒增事情的复杂度,甚至进一步威胁东盟共同体的团结与永续,因此组织对这项不明智的举动感到失望。
  这段声明向各媒体单位发出后,缅甸总统办公室主任卓铁(ZawHtay)也在官方脸书转发有关声明,意味着缅甸政府也附和这项抗议。
  另一方面,联合国特使基艾(MainaKiai)虽然称赞纳吉这项声援举动,但他也不忘提醒后者先管好自家事务,包括选举制度改革与人权课题,尤其是纳吉曾接受沙特阿拉伯捐款,并没有遭调查;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接受开放社会基金会的金援,但其领导人却必须接受警方调查,明显出现双重标准的执法失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8:47 , Processed in 0.01179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