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01|回复: 2

澳大利亚重大投资签证申请数量暴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2-2016 07: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6-02-11| 17:34| 来源:澳洲新快网| 编辑:高远

澳大利亚政府早前推出旨在将资金引入科技、商业投资及发展领域的外国投资新条款,希望能以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来吸引投资。但由于吸纳中国资金受阻,令澳大利亚面临的损失高达每年50亿至70亿元之巨,因此有人呼吁政府就此进行复核。

重大投资者签证(SIV)的申请数量从高峰期时每个月128份,跌至本财年每月仅8到12份。有鉴于此,自由党后排议员等呼吁贸易部长罗柏(Andrew Robb)就新条款进行复核。

按照相关政策,从去年7月1日起,商业投资者要通过SIV签证来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所必须带来澳大利亚的500万元,不能再投资于低风险的房地产开发、私人控股公司或政府债券,而是必须投资于风险资本及科技产业。

政府还特意将SIV签证的代码订为188或888,希望因此来吸引将8视为幸运数字的中国投资者。而在澳大利亚政府所收到的SIV签证申请中,有90%都来自于中国大陆或香港。

西澳自由党后排议员古德纳夫(Ian Goodenough)在国会呼吁罗柏采取行动,改变SIV签证申请数量大滑坡的现状。

古德纳夫认为,虽然政府要求申请者改变投资领域,投资于金融并预计会创造就业及刺激经济活动具有积极意义,但将房地产开发和现有公司排除在外,“证明了实际操作中会出问题。”

古德纳夫强调:“这非常严重,因为商业移民计划的近期调整,我们可能放弃了每年多达72亿元的投资。”

澳中工商委员会(ACBC)也已呼吁对规定投资领域的变化进行紧急复核,并称当局应该确保该计划依然保持成功。

罗柏昨晚则为政府的政策调整予以辩护,但承认现在签发的SIV签证数量少了,因此澳大利亚所能获得的海外投资总额也相应减少。他指出政府推出新政策时,已经预料到了投资量可能会比实施旧规定时少,但政府现在能吸引到的资金将是更有活力的投资,而且能令其投资领域真正发生变化。

罗柏还认为,过去的投资条款有“致命缺陷”,只是令基金经理受惠,并鼓励了住宅物业领域的消极投资。

ACBC西澳执行委员会的克拉克(James Clarke)指出,从去年7月1日起来自中国的SIV签证申请数量暴跌,意味着澳大利亚每年将逾50亿元拱手让给了欧洲和英国等竞争者。他称:“申请数量减少无可辩驳,这清楚地显示出需要对2015年7月起实施的改革进行检视,并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该计划的成功。”

在政府调整投资领域前的2014-15财年,移民部一共签发了590份SIV前,为澳大利亚带来了29.5亿元的投资。

古德纳夫指出,自从澳大利亚2012年推出SIV签证后,一共接到了2573份申请,其中有逾60%都是在截止到去年7月1日的1年里提交的。他认为这显示出了申请者非常关注政策调整,并改在变化前提交申请。

古德纳夫还认为,政府应该将投资于房地产开发和投资物业区别对待。

《澳大利亚人报》/本报记者李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16 08: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的钱也不是白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2-2016 01: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34 , Processed in 0.02977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