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1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雪梨男申请永居等五年无回覆 澳移民部被指积压技术移民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5-2015 07:39: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时间:2015-05-20 17:42:40

           
  (本报讯)数千住在澳洲的技术移民想知道,爲什麽他们合法递出的永居申请在几年内无人过问?
  据澳广公司报导,联邦政府曾表示,移民部在处理大量积压下来的申请。这些人则排在技术移民申请行列的最后,被划分成“第五类重点对象”。
  他们已经花了数千元在申请上了,申请却被无限期地搁置。
  在这些申请人中,一个名叫萨基卜(Syed Sakib)的男性住在雪梨,他特别想成为澳洲永久居民。
  现年30岁的萨基卜于2010年申请技术移民签证,然后等了五年,依然不知道移民部什麽时候才会处理他的申请。
  “我们的问题就是,我们都按着正确的流程走了,花了钱,上的班也是全职的,也为澳洲社区做出了奉献,”他说道。
  萨基卜于2007年从孟加拉到卧龙岗学习,目前的全职工作是为难民找工作实习。
  前陆克文政府在2009年处理积压下来的申请时,修改了规则,会优先挑选一些职业,而不是根据提交申请的日期来排先后顺序。这意味着萨基卜的申请被压在了最下面。他目前靠过桥签证住在澳洲。
  萨基卜表示,他递出申请到今年六月就整整五年了,但他没有得到任何回覆。他无法申请房贷、无法获得手机套餐,并且面临诸多限制。
  和萨基卜一样,3,300名被划分为第五类的技术移民对象目前都靠过桥签证在澳洲生活,等着他们是否能够成为永久居民的消息。此外,还有1.7万名申请人住在国外。
  萨基卜表示,所有被划分为第五类技术移民对象的申请人都担心,移民部不会处理他们的申请书。
  在意大利出生、现居于雪梨的申请人福斯科(Ilaria de Fusco)已经在澳洲住了15年,也已经花了数千元在申请上。他的申请早在2009年就提交给移民部了。他表示每次联系移民部后,得到的回覆都是:请留意网站上的消息。
  澳洲移民协会(Migration Institute of Australia)是澳洲移民中介的代表,为技术移民有偿协助准备。协会主席安吉拉·陈(Angela Chan,音译)表示,该协会担心第五类技术移民对象申请书被积压的问题。她表示有的人递出申请书后甚至等了近八年。
  墨尔本斯威本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移民问题研究员马雷斯(Peter Mares)表示,政府有责任进口处理这些积压下来的事情。她表示在实行新规定前,政府是根据递交申请书的顺序处理的,但现在却导致不少人在花了钱的情况下等待了四年、五年、六年。
  移民部助理部长凯丝(Michaelia Cash)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经注意到优先处理体系对等候时间的影响。他表示政府在处理签证申请时,须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住在雪梨的萨基卜2010年就提交技术移民签证申请了,现在还在等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1-5-2015 08:2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1-6-2016 15:1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2-6-2016 11:36:50 | 只看该作者
有点离谱。话说澳洲的平均移民等待时期比加拿大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5:58 , Processed in 0.03312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