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SIO扣留数名墨人护照 疑涉极端活动 忧出国参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9-2014 12:0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澳洲情报安全局(ASIO)在调查恐怖组织招募本地圣战分子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战斗时,在墨尔本收走数人的护照,因他们是被监禁的恐怖组织领导人本布里卡(Abdul Nacer Benbrika)的亲属或伙伴。
  费尔法克斯媒体获悉,本布里卡的两名亲属,还有他的恐怖组织的墨尔本成员Ezzit Raad、Fadal Sayadi和Shane Kent的护照都被ASIO收走,或者办理新护照的请求被拒绝。
  自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活动升温后,监狱当局也开始监视本布里卡,限制他获得宗教书籍、使用手机或者计算机和监狱外的人联系。
  这一行动激怒了当地信徒,他们告诉媒体,这相当于狂热的当局反应过激。
  不过,澳洲当局担心本布里卡会使本地一小部份年轻墨尔本人变得激进。
  费尔法克斯媒体了解到,ASIO、联邦警局和维州警局正在调查Ezzit和Ahmad Raad的一部份同伴,称他们招募墨尔本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和伊斯兰极端分子组织一起并肩作战。
  Ezzit和Ahmad Raad因被指控在2005年图谋对墨尔本地标式建筑进行名为“Operation Pendennis”的炸弹袭击行动,2009年和本布里卡一起被逮捕并监禁。Ezzit和Ahmad Raad还有其他几名墨尔本同谋者在服完刑后已经被释放。
  联邦警察怀疑,Raad兄弟的同伴可能与23岁的Amin Mohamed有关系。Mohamed最近因被指控试图前往叙利亚参加战斗而接受墨尔本治安法庭的审讯。
  Raad兄弟也和Northcote的少年Adam Dahman有关。Dahman去年和Raad家族另一名成员前往伊莱克,今年7月在伊斯兰国的命令下,在巴格达一个市场发起了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五人死亡。
  2005年“Operation Pendennis”恐怖行动策划者最近和墨尔本极端主义活动的关系,表示监狱里的去激进措施失败了。
  维州警局副局长Tim Cartwright表示,因为极端或激进主义有着长期的历史积累背景,难以移除,所以近期都无法对极端分子放松警惕。
  蒙纳仕大学全球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主任Greg Barton博士表示,“我们能够看到的,就是这些人很顽固,不会改变他们的信念,而且将继续毒害其他人。有证据显示‘Operation Pendennis’成员,包括Raad兄弟带来了恶劣影响。这表示我们需要改变恐怖相关的立法,从而使其他人不会受到他们的影响。”
  Barton表示支持赋予当局更多权力以审问并拘留有嫌疑的、从海外冲突归来的圣战分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被监禁的恐怖组织领导人本布里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21:14 , Processed in 0.02654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