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V/Line老员工援救受辱亚洲学生遭解雇 当局称解雇合情合理 同事举行抗议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7-2014 00:0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一位已经工作了40年的经验丰富的V/Line列车员称,他被解雇是因为4月5日在通往Ballarat的墨尔本火车上,对受到种族主义羞辱的亚洲学生施以援手。周三,有轨电车&巴士联盟在南十字星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举行了抗议活动以支持他们的同事。
  56岁的Dervin D’Costa已经工作了40年。他在接受澳洲《先驱太阳报》采访时称,他因为受到了不公平待而愤愤不平,只是想要回他的工作。
  D’Costa称,4月5日,在通往Ballarat的墨尔本火车上,有三名乘客一直在挑衅亚洲学生。
  “他们不守法,并且因为种族歧视,一直在骚扰外国学生,并说出诸如‘You slopey-eyed c---s’此类的话。”他称。
  他称,他将这些学生带到了另一个车厢。当他向这些麻烦制造者要票的时候,他们起初假装睡着了,后来就开始肆意谩骂。
  当这三名乘客在Ballan下车时,他通知了平台上的防护服务工作人员(PSO)。
  两个人跑掉了,他用手抓住了第三个人的肩膀。“他吓了一跳,接着就打了我两三下。为了自卫,我也打了他大约三下。”D’Costa称。他称,自己并没有连着打。
  但是另一位在火车上并且来帮助他的V/Line员工被打在了嘴上,嘴因此受伤。
  防护服务工作人员用辣椒喷雾制服了这位男子。
  V/Line解雇了D’Costa,并且指控他违反协议离开火车,并且将男子按在了墙上。
  但D’Costa称:“如果有人看了监控视频的话,就可以发现,我并没有抓住他,然后把他按在墙上。”
  “我只是对整个事情感觉气愤——我认为这并不公平。”他称。“我想做的就是帮助一些乘客。我受到惩罚是因为我向防护服务工作人员证明了不守规矩的人到底是谁。”
  他已经向澳洲公平工作协会申请了不公平解雇索赔。
  V/Line发言人Colin Tyrus称:“V/Line不会讨论个别案例。我们只能说,按照目前情况来说,解雇是公平和合理的。”
  周三,有轨电车&巴士联盟在南十字星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举行了抗议活动以支持他们的同事。
  一位经验丰富的V/Line列车员称,他被解雇是因为对受到种族主义羞辱的亚洲学生施以援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共1页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7:24 , Processed in 0.02487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