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捷星”Facebook推广活动骗倒数千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7-2014 15:0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来源:《时代报》)


据《时代报》报道,Facebook网站上近日出现了一个虚假的捷星(Jetstar)页面,数千名用户误信了该页面上的一个推广活动。活动声称提供200张前往斐济的免费机票,和2周的5星级酒店住宿。中奖者还可获得4500元零花钱。
该页面声称,参与推广活动的网友需要在7月3日前为图片点赞及转发图片。这个策略显然是成功的,因为在不到24小时里,就有1.4万个Facebook用户点赞。
虽然该页面明显是虚假的,但无碍数千名用户怀着希望碰运气。首先,该页面除了推广活动外没有包含其他内容。而捷星的真实页面在2010年9月份建立,拥有超过33万个“赞”和数百条帖子。第二,仅仅是该推广活动声称提供的零用钱已花费公司18万元,还没有把飞机票和住宿的成本算上。此等好事好到令人难以置信。

捷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一所澳洲大型航空公司能对这类型的诈骗案免疫,并预料这些欺诈行为将不会终止。捷星航空建议用户浏览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s)的SCAMWatch网页,留意常见的行骗手法。

欺诈监管网页Hoax-slayer.com表示,不法分子设立虚假页面的目的在于获取点赞,从而增加虚假页面的价值,再以高价转售这个页面。近年来,航空公司成为了互联网欺诈案件的经常目标。不法分子利用航空公司名义发送邮件,传播病毒和恶意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2:51 , Processed in 0.01094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