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拿大延长对外国房地产买家的禁令被贴上政治而非实际的标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7-2-2024 12:0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经济学家和房地产经纪人表示,加拿大在两年内禁止外国人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举措对缓解严重的住房短缺问题无济于事,因为非居民从来都不是推动房地产需求的主要驱动力。

他们补充说,上个月周日上午出人意料地宣布延长 2022 年首次实施的禁令,被一些人贴上政治噱头,以平息反对派压力,并表明政府正在对房地产市场采取行动。

住房负担能力正在成为明年大选前的一个热点问题,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主要对手、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波利耶夫将这场危机归咎于自由党政府。
过去一年,联邦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增加供应的措施,但这些行动不会立即缓解压力。禁令在到期前 11 个月被延长,当时特鲁多的公众支持率跌至多年来的最低点。

独立经济研究机构亚历山大经济观点总裁克雷格·亚历山大表示:“政治比对经济的影响更重要。”

经济学家和房地产经纪人估计,在 2021 年之后没有任何官方数据的情况下,加拿大房屋的外国人所有权已从两年前的 2-3% 下降到一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即使在疫情爆发之前,这一数字也徘徊在同一范围内。加拿大统计局显示。

尽管澳大利亚、英国和新西兰等国家的房价失控被指责是外国买家造成的,但没有一个国家像加拿大那样采取强硬立场禁止外国人拥有房产。

财政部上个月表示,外资所有权加剧了人们对加拿大人因房价过高而被挤出房地产市场的担忧,并加剧了住房负担能力的担忧。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政府发表评论。

经济学家和房地产经纪人表示,解决方案是加快新房建设步伐,然后维持下去。

特鲁多承认,当前的危机主要是由于人口激增而导致房屋短缺,并且最近对移民采取了刹车措施。

自2015年特鲁多上台以来,加拿大迎来了250万新永久居民,使该国人口达到创纪录的4000万,同期建造了180万栋房屋。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基准房价已上涨30%。

加拿大的住房建设速度与另一个受移民青睐的国家澳大利亚相似,但加拿大的人口增长是澳大利亚的两倍。

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表示,为了解决住房短缺问题,从现在到 2030 年,加拿大每年需要建造 315,000 套新住宅,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

他说:“这比过去几年的住房竣工速度高出三分之一以上。”他补充说,延长禁令将是“杯水车薪”。

房地产经纪人还表示,外国人在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等繁华地区抢购了优质和高端住宅单位。因此,房地产经纪人表示,延长禁令不会增加首次购房者的供应,首次购房者占购房人数的近一半。

可以肯定的是,加拿大的房价在过去一年半中下跌了 1.3%,但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央行创纪录的加息速度。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称该禁令完全没有必要。首席执行官珍妮丝·迈尔斯 (Janice Myers) 表示,“没有分析、证据或数据”证明外资所有权正在制造泡沫。

丰业银行资本市场主管德里克·霍尔特(Derek Hol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纯粹是一种仇外措施,目的是在政治上为那些在购房中所占比例微不足道的外国买家寻找替罪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9:56 , Processed in 0.02372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