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篇报道,让英国和日本网民都破防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024 13:1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gnosis 于 20-2-2024 14:18 编辑

2021年,驻日美军海军军官里奇·阿尔科尼斯在日本静冈县出游时,驾车冲入一家餐厅导致2名日本人死亡。案发后,阿尔科尼斯以自己“突发高原反应”为由提出申诉。在美国总统拜登等政界人士向日本施压后,阿尔科尼斯被释放回国。

  2月1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详细报道了阿尔科尼斯逃脱法律制裁的全过程,种种荒诞细节很快让英国网民联想起了发生在自己国家的一个案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报道提到的第一个荒诞之处,是阿尔科尼斯所谓的“突发高原反应”。按阿尔科尼斯的说法,他当时是因为“高原反应”变得意识模糊,他驾驶的车辆失控撞死了一位84岁的日本老人和她54岁的女婿。然而,车祸发生地的海拔仅有300米左右,且日本全境根本没有能诱发强烈高原反应的地形,阿尔科尼斯这番狡辩很快就激起了日本民众的愤怒。

  尽管各项证据对阿尔科尼斯如此不利,但他的家人却多次发起游行抗议,以自己的孩子“想念父亲”、“已经向受害者做出赔偿”为由,要求美国政界对日本施压。在美国总统拜登及20名参议员致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后,阿尔科尼斯被送回美国,随后被立即释放。

  美国参议员迈克·李甚至还发文向日本关押阿尔科尼斯作出抗议,要求日本向他的家人以及美国进行道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篇报道在BBC各大社交媒体账号发布后,很快就引起了英国网民的热议。因为在2019年,美国驻英使馆一名外交官兼情报人员的妻子萨库拉斯因为鲁莽驾驶,在撞死英国青少年哈里·邓恩后以“外交豁免权”逃回美国,和阿尔科尼斯逃脱法律制裁的做法如出一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因此,和日本感到“同病相怜”的英国人纷纷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感慨。有人吐槽“美国公民在海外肇事逃逸的记录数不胜数,看看哈里·邓恩就知道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另一个网民怨气满满地指出,美国人在欧洲也经常撞死人逃走,可没想到这次他们居然会让受害者向美国道歉。“你让人家怎么道歉?难道说‘抱歉,是我的遗体挡了你的路,还把你的车碰坏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对美国公民在海外犯罪后逍遥法外的愤怒,也有英国人和日本人注意到了BBC报道的一段话:“在案发后,日本政要和主流媒体都对这起案件三缄其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此,一个日本网民表示,总算有大媒体提到了日本对自家受害者“集体沉默”这个问题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另一位英国网民则指出,即使是报道此事的BBC,也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及其他点评这起案件的人一样,没有写出被撞死的2个日本人的名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0-2-2024 13:18:57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让低商推崇备至的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2024 13:20:35 | 只看该作者
@sandra84  怎么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2024 17:20:27 | 只看该作者
1945-1949年间美军在华奸淫杀人也是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2024 19:42:24 | 只看该作者
不新鲜

这种重复了多少次

从车祸都米国大兵QJ

毕竟人家在自己租界内犯的事,顶多也就回国打屁屁

轮得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1-2-2024 22:46:15 | 只看该作者
天龙人。
大陆有大陆的洋大人。
日本也有日本的洋大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6:31 , Processed in 0.03577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