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 霸主回归?华为手机重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2-2024 20:2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https://www.hawkinsight.com/article/Huawei-Reclaims-Top-Spot-in-China-Smartphone-Market

2月4日,全球技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根据其中国智能手机周销量模型追踪的最新数据,华为在2024年前两周的智能手机销量中排名第一。
Counterpoint认为,这一最新数据说明华为正在强势回归中国市场。自从2019年受到美国制裁实施以来,华为的销售份额一直在下降,此次登顶标志着其首次重获冠军宝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ounterpoint在报告提到,搭载其自主研发的麒麟9000S芯片的Mate 60系列是华为近期成功的关键驱动因素。除此之外,其强大的品牌忠诚度以及HarmonyOS操作系统的成功推出也为其助力
华为的Mate 60系列于8月底上市,随即引爆市场。尽管只在中国市场售卖,但在线上线下渠道均出现了一机难求的现象,直接推动华为手机销量的暴增。
根据Counterpoint此前发布的数据,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华为手机就开始逆势增长之路。第三季度华为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7%,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高到12.9%,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个百分点。到了第四季度,华为再次录得同比大增的成绩,增幅高达71.1%,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至15.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7个百分点。
从2023年全年来看,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加了52.1%,市场份额则有12.1%,同比增加4.2个百分点,排在第六名。前三名分别为苹果(17.9%)、Vivo(16.9%)、Oppo(16.2%)。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60系列其实瞄准的是高端机市场。因此,如果仅看高端机市场,华为市场份额的增量会更大。Counterpoint报告表示,2023年,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了27%。苹果凭借其在2023年上半年的出色表现保持了市场领导地位。然而,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苹果的市场份额开始被华为和其他中国品牌蚕食。
此外,华为在折叠屏手机的持续发力,也是其提升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Mate 60系列推出后,华为紧接着又发布了新一款折叠屏手机Mate X5,这款手机同样受到消费者的热捧。根据Counterpoint披露的数据,去年第三季度,也就是华为Mate X5推出没多久之后,该款手机就占据了7%市场份额。而在中国折叠屏手机销量前五中,华为就占了三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此之外,据另一个研究机构BCI的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在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中,华为以高达51.23%的市场份额“称霸”该细分市场,荣耀(15.54%)和三星(15.23%)则分列第二、三名。
天风证券在近期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提到,持续看好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高速增长,并认为折叠屏将成为高端手机迭代的方向。天风证券预计,2024年中国折叠屏出货量将在1,000万台左右。
Counterpoint报告表示提到,预计中国品牌将在高端市场继续发力。除了华为之外,中国其他手机产商如小米、Oppo、Vivo等均开始冲击高端手机市场并已经取得一定的效果,如小米14就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市场预计,后续中国高端机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此前高端机市场由苹果一家独大的景象或将一去不复返

#华为##苹果##智能手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ATGPT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6-2-2024 21:27:56 | 只看该作者
谢分享

恭喜华为

散花



PS:历史的巨轮不能阻挡,只能减缓一丢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4:37 , Processed in 0.02968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