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 最新AI动作!传苹果寻求获得新闻材料许可 以供其AI系统训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6-12-2023 14:0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据报道,苹果公司最近几周已与多家主要新闻和出版机构展开谈判,寻求在公司开发生成人工智能系统时使用其材料的许可。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准备豪掷至少5,000万美元,与主要新闻和出版机构拟定多年期协议,以获取这些机构平台的新闻文章档案许可。

苹果接触的新闻机构包括Condé Nast(旗下出版物包括《Vogue》、《The New Yorker》等)、全国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以及IAC(旗下拥有《People》、《Daily Beast》和《Better Homes and Gardens》等)。

这一举动可能是苹果AI布局的一部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个月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正在进行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工作,但拒绝透露具体计划。

不过,据了解,对于苹果的这一举措,部分出版社反应冷淡。有的出版商高管担心苹果的条款过于宽泛。因为初步宣传涵盖了对出版商已发布内容档案的广泛许可,出版商可能会因苹果使用其内容而承担法律责任。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对于如何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于新闻行业也含糊其辞,而且考虑到苹果在其设备上拥有大量新闻受众,这也是一个潜在的竞争风险。

不过,也有出版商的高管对苹果此举表示乐观,他们​​认为苹果的做法最终可能会带来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两位知情人士对协议的长期前景持积极态度,并将苹果申请许可的方式与其他人工智能公司的行为进行了对比。此前,有部分人工智能公司在使用了新闻机构的内容进行模型训练后,才来与这些新闻机构寻求达成许可协议。相比之下,苹果显得更有诚意。

据了解,近年来,苹果高管一直在讨论如何积累构建人工智能产品所需的数据。因为此前有部分企业被指控在未经创作者、作家许可的情况下从互联网上获取书面材料,从而引发了多起版权诉讼。

也正因为这样,苹果对于从外部抓取信息方面一直持谨慎态度。2013年苹果收购社交分析初创公司Topsy后,公司高层就要求Topsy停止从X(当时称为“推特”)上收集信息,称这样做违反了公司禁止收集苹果客户数据的政策。

OpenAI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尊重“内容创作者和所有者的权利,并认为他们应该从人工智能技术中受益”。同时,OpenAI发言人进一步表示:“我们乐观地认为,我们将继续寻找互惠互利的方式共同努力,支持丰富的新闻生态系统。”

今年以来,微软、谷歌、OpenAI、Meta和其他科技企业纷纷对外公布了自己的人工智能计划,争先恐后地发布了不少人工智能产品。但作为美股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在这场人工智能热潮中,却一直处于“半隐身”的状态。iPhone手机上的语音助手Siri发布至今已有十年,目前已经基本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这样让市场不禁担忧,苹果会不会在这场AI竞争中落后。

不过,苹果也不是完全处于“坐以待毙”的状态。今年10月份,苹果推出了新的MacBook Pro、iMac电脑以及为其提供动力的三款新芯片,并强调这些芯片可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使用。

苹果
https://freeoz.org/ibbs/thread-1405408-1-1.html


#苹果公司##苹果A17芯片##苹果 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5:16 , Processed in 0.02448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