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芬兰: "一切迹象表明 "中国船只故意破坏波罗的海管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12-2023 02:4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芬兰: "一切迹象表明 "中国船只故意破坏波罗的海管道
文章来源: RFI华语 于 2023-12-02 08:39:51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424 次)

    芬兰: "一切迹象表明 "中国船只故意破坏波罗的海管道 https://t.co/zcjuchTVkL pic.twitter.com/A6bOLdAqXa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December 2, 2023

随着对波罗的海重要基础设施遭到破坏的调查继续进行,芬兰欧洲事务部长安德斯·阿德勒克鲁兹(Anders Adlercreutz)表示,很难相信对海底天然气管道的破坏是偶然的,或者是在中国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

据政客新闻网报道,阿德勒克鲁兹周四在布鲁塞尔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是船长。但我认为,你会注意到你身后拖着一个锚长达数百公里”。他说:“我认为一切都表明这是故意的。当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承认这一点。”

报道称,芬兰和爱沙尼亚一直在调查波罗的“波罗的海连接器”(Balticconnector)天然气管道破裂事件,该管道全长77公里,在波罗的海下方连接这两个北约成员国。该管道于 10月7日至8日前后受损,同时受损的还有连接爱沙尼亚与芬兰和瑞典的两条电信电缆。

芬兰当局的调查确定在香港注册的集装箱船“新新北极熊”号为主要嫌疑人,据信该船将锚拖过波罗的海海底,切断了电缆和天然气管道。重达6000公斤的锚在距离受损地点不远的地方被打捞上来。

此后,芬兰和爱沙尼亚一直与中国当局保持联系,寻求北京配合调查。《波罗的海时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这两个欧洲国家已要求派代表前往北京调查这艘目前正驶往中国港口的船只。

阿德勒克鲁兹说,他无法推测这一行动是否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批准。但该船即将返回中国,这不禁让人产生一些疑问。他说:“如果我作为船长做了一些中国政府不会同意的事情,那么我就会对我的船返回中国感到担忧。”

爱沙尼亚国防部长汉诺·佩夫库尔(Hanno Pevkur)上个月在接受瑞典电视台(SVT)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在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因数次爆炸而受损一年多之后,“波罗的海连接器”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海底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以及保护其免遭外部破坏的可能措施的更多担忧。尽管进行了国际调查,但仍未找到北溪管道袭击事件的罪魁祸首。

阿德勒克鲁兹在采访中表示,应该对这类基础设施进行“更多的保护”,例如对可疑船只进行更好的监视。但他也无奈地补充说,能做的事情有限。

    芬兰总统:中国计划在天然气管道调查中提供合作 https://t.co/hQwm5vkFAv pic.twitter.com/RGO5cySy9m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December 2, 2023

芬兰总统:中国计划在天然气管道调查中提供合作

据芬兰广播公司(Yle)报导,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在芬兰广播公司第一电视台周六早间脱口秀节目中表示,据芬兰方面消息,涉嫌破坏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的“新新北极熊”号(NewNew Polar Bear)将很快抵达中国。尼尼斯托指出,与中方的接触与此事的调查有关。当该船抵达中国时,芬兰希望得到中国官方协助调查此案。尼尼斯托在周六早间的节目中说:“我们希望并且实际上要求芬兰调查人员也参与其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3-12-2023 09:31:23 | 只看该作者
原来拖个锚就可以隔断海底管道。涨知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3-12-2023 16:52:58 | 只看该作者
木秀于林 风必摧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3-12-2023 17:37:14 | 只看该作者
还用得着说?

一定是他们

跑几千公里过去,拖着几百公里的锚

不是搞破坏,费这么老大的劲?



想知道:这几百公里的锚,不便宜,很难找吧

没有国家出资,搞不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3:35 , Processed in 0.01749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