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遭纽国拒靠岸!邮轮“海上漂”一星期 乘客吐成一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11-2023 05:5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遭纽国拒靠岸!邮轮“海上漂”一星期 乘客吐成一片
文章来源: 中时新闻网 于 2023-11-28 08:35:25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8693 次)



英国P&O邮轮公司的“太平洋探险号”载著数千名旅客从雪梨出发,却因为生物安全疑虑,遭纽西兰拒绝入港。(示意图,非报导中船隻/Shutterstock)


出门旅游在外,有时难免会发生意外插曲,英国P&O邮轮公司(P&O Cruises)旗下的“太平洋探险号”上周一(20日)从澳洲雪梨出发,原订当天抵达纽西兰,展开为期两周的纽西兰之旅,却因为船身上黏了贝类和珊瑚,加上天候不佳、无法清理,导致整艘船被困在海上一周,许多乘客吐成一片,计画好的假期也因此泡汤。

advertisement
英国《卫报》报导,数千名乘客参加“太平洋探险号”(Pacific Adventure)的行程,本应于20日在纽西兰靠岸,沿途停靠奥克兰、威灵顿、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等地,并在12月3日返回澳洲,不料因为船身上黏了3颗贻贝和1株珊瑚,而无法进入纽西兰。

报导指出,纽西兰为了保障国内社区和农业,制定严格的生物安全法,规定船隻入港前必须先去除船身上的海洋生物。但因为天气条件不佳,“太平洋探险号”的船员迟迟无法潜入水中完成清洁,在无法靠岸的情况下,邮轮过去一周以来只能停在外海。

乘客的抱怨声也如海浪般袭来,其中一名21岁旅客威尔许(Jack Welch)表示,原本放在楼梯间的呕吐袋很快就被拿光了,“几乎每天都有5到10公尺高的大浪”。许多旅客原本要到纽西兰欢度假期,甚至举行婚礼,但这个意外“打乱了很多人的计画”。最后,整艘船不得不返回澳洲,邮轮公司则提供全额退费与价值澳币300元的船上消费金,以作为行程取消的补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9-11-2023 12:46:57 | 只看该作者
这也太过了吧

生物迁徙总会有的

放着核污水不看,看这个

真把自己当根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9-11-2023 14:26:09 | 只看该作者
听说以前澳洲拒绝过新西兰的游轮靠岸

所以新西兰以彼之道 还施彼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3:42 , Processed in 0.03096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