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7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反对党领袖:无论大选花落谁家 对中共政策不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6-1-2022 21:2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反对党领袖:无论大选花落谁家 对中共政策不变
www.creaders.net | 2022-01-25 18:24:3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今年5月将举行大选,澳洲反对党、工党领袖阿尔巴尼西(Anthony Albanese)1月25日表示,如果工党在今年的大选中获胜,澳洲与共产中国的关系也不会好转。这是工党领袖在过去十多年来首次表示这个态度。

澳反对党领袖:无论大选花落谁家 对中共政策不变

图中为澳洲工党领袖阿尔巴尼西

  据美联社报道,阿尔巴尼西是25日在国家新闻俱乐部为举行非正式竞选活动时表达的这一看法。他表示,澳中关系恶化,是由于中共的好战行为引发的。他说:“澳洲没变,变的是中国。”

  他随后表示,澳洲对于中共的政策不会由于政府的更迭就改变。

  他说:“我不否认,政府的更迭会与他国的改变关系,这是我们都不得不解决的问题。而且与中共的关系,无论谁当政,都会是一种难以处理的关系。这种关系难以处理,因为共产中国已经改变了其态势⋯⋯因为中国变了,而非澳洲变了⋯⋯我并不由于澳中目前的关系而责怪本届政府。”

  他在讲演中批评了本届政府停止对亚太国家援助的作法,认为此举令中共得以在亚太地区扩展其影响力。他说:“本届政府取消对亚太地区援助的作法是短视的。如果澳洲和民主国家退出了,就会有其他人想填补这一空间。”

  阿尔巴尼西还介绍说,其工党政府的外交政策将有三大支柱:澳美盟友关系、澳洲与地区伙伴的关系以及澳洲与类似于联合国这种多边组织的关系。

  阿尔巴尼西曾是澳洲工党政府的副总理。工党政府于2013年被保守联盟击败下台。

  莫里森是保守联盟的第三任总理,在这过去13年中,澳中关系从2014年的高峰期坠入了目前的低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7-1-2022 07:40:16 | 只看该作者
一条澳洲本土新闻,要去拷贝一个反共网站转来美国媒体的报导。

原链接在这里:标题里说的是中国还是莫里森?

https://www.theguardian.com/aust ... -club-address-vide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7-1-2022 11:49:00 | 只看该作者
澳洲工党党魁公开盛赞中国脱贫神话,称澳中关系仍充满挑战
《每日邮报》报道称,本周二,澳洲工党领袖Anthony Albanese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时盛赞中国,称中国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应该得到很高的赞誉。

“他们已经实现了这一点。这是一项伟大的经济成就,在人类此前的历史上从未实现过这样的成就,”Albanese说道。不过,他也表示,即使工党在今年的联邦大选中获胜,澳中国关系仍然会很艰难。在竞选期间,澳洲对更加好战的中国的政策不会造成两党的分歧。“无论哪党获胜,这都将是一种困难的关系。这将是艰难的,因为中国已经改变了姿态。是中国变了,而不是澳洲变了。我不责怪政府,也从未为目前的情况而责怪过政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7-1-2022 11:51:30 | 只看该作者
阿尔巴不敢说现任政府,他知道一说,一些选民会倒戈。
但是他也说了:

工党政府将以“成熟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不会为了达到国内的政治目的,为了挑衅而挑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7-1-2022 12:16:02 | 只看该作者
Mr Albanese suggested Australia's policy toward a more belligerent China would not divide the parties during the campaign.

'Whoever's in government, it will be a difficult relationship,' he said. 'It will be difficult because the posture of China has changed. It is China that has changed, not Australia that has changed.'

'I don't blame the government and never have for the current circumstances,' Mr Albanese added.

Throughout Prime Minister Scott Morrison's tenure, Chinese ministers have refused to speak to their Australian counterparts while key Australian exports including coal, wine and barley have been disrupted.

Exporters have generally supported the government's willingness to risk angering China through policies such as calling for an independent investigation into the origins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Mr Albanese said a Labor government would deal with China 'in a mature way. Not by being provocative for the sake of it to make a domestic political point.'

'I don't argue that a change of government will simply change the relationship. Because that's just something we have to deal with,' Mr Albanese said.

Mr Albanese said the three pillars of a Labor government's foreign policy would be Australia's alliance with the US, engagement with regional partners and engagement in multilateral forums including the United Nations.

He was critical of government cuts to aid spending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which helped China increase its influence in the region.

'It was very short sighted for this government to withdraw from aid in the Pacific in the way that they did,' Mr Albanese said.

'If Australia and democratic nations withdraw, guess what? There are others who may want to fill that gap,' he added.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 ... llions-poverty.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21:48 , Processed in 0.03316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